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缘定一生》首演在即 八位演员热力四射(图)

2012年04月17日 18: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何大雷绑架了主持人柚哥

《缘定一生》首演演员进行最后的排练

剧场版相亲节目?《缘定一生》可不止这样简单。4月18日到5月12日,北京CBD木马剧场热演的这部话剧,把相亲节目现场搬进了小剧场舞台。这里男嘉宾不是高帅富,女嘉宾则是性情各异,在伶牙俐齿的主持人的引导下,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又不可思议的故事。而当下流行的“高富帅”、“屌丝”、“女神”、“文艺普通二逼青年”、“齐B小短裙”等网络词语充斥在这部话剧中,与时俱进的同时,又让人感到很亲切。

在剧中,一档改版的电视相亲节目《缘定一生》,为了博收视率吸引观众,拿出了终极大奖——婚房。一套价值500万的公寓,引无数俊男靓女竞折腰。为赢取公寓,一对恋人假扮成陌生人,到现场参加节目。因为彼此熟悉又有事先约定,他们一路过关斩将。而节目中,制片人事先安排好的“托儿”却暗暗破坏着他们的美梦。

该剧的八位演员,经过紧张有序的排练后,对自己扮演的角色有着独到的认识,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因爱绝望为情绑架

在剧中,参加相亲节目的男嘉宾何大雷一步步走向崩溃,最后选择极端的手段,绑架了节目制片人。这既与人物本身性格有关,也与社会、现实对人物的逼迫分不开。

国家话剧院演员王维申在剧中扮演骗取婚房的何大雷。当今社会,优秀的姑娘们都喜欢“高帅富”,这些条件都不具备的“何大雷”,怎样赢取了模特“曹燕妮”的芳心呢?痴情的何大雷选择的是牺牲、是付出,他拼了命去争取自己喜爱的女人想要的一切。当意识到危险时,他选择了最安全的方式去保护对方,却在最关键的时刻被误会,导致结局的失控。何大雷是许多普通男青年的代表,但他的爱人是一个模特,这就有了不同。王维申这样形容何大雷:“刀子在他的手里不是武器,他的女人在他的眼中是命。”

对于最近社会上流行的热词“屌丝”,王维申说:“我之前都没听说过这个词,在社会压力下,大概是许多青年人奋斗无望、上升无门,不得已只好选择自嘲,用一个这样的词来形容自己吧。”

青年演员李柚在剧中饰演主持人。他说:“我饰演的主持人柚哥,同时也是这档节目的制片人。这是一个人前光鲜,人后悲催的角色。我认为主持人是一个节目的灵魂,如果他的灵魂被玷污了,那么这个节目也就具备了扩散病毒的能力。我在剧中正是一个为了收视率不择手段的制片人。

关于剧中揭露的一些社会现象,李柚说:“这部剧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当今社会的拜金化、物质化。媒体把虚假的事物放大甚至渲染,把人的劣根性带上真实的光环。他们告诉我们,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真的。但我觉得,媒体应该是有责任感的、有价值观的。我也希望不是所有的年轻姑娘都问:‘你有房、有车吗?’而是更多的姑娘在问:‘你这个人有责任感吗?值得托付吗?’我们的民族有着博大的胸怀,它应该有自我反省和修复的能力。”

柚哥和何大雷在剧中有不少精彩的对手戏。在现场观众将看到,何大雷究竟是怎样一步步走近节目的悬崖,最后为了赢回曹燕妮的心而绝望崩溃。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位演员 何大雷 八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