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缘定一生》现场相亲 演员磨戏台上互飙

2012年05月10日 17: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缘定一生》现场相亲

《缘定一生》现场相亲

《缘定一生》现场相亲

正在热演的《缘定一生》收到了良好的口碑和积极的观剧反馈,从现场的阵阵笑声与掌声就可见一斑。但与舞台上呈现的面貌相比,排练初期的《缘定一生》剧本还略显单薄,正是在编剧、导演费煜钧与演员的不断交流、琢磨、尝试、更改下,才有了现在这个故事。即便这样,主创团队依然觉得有很大提升空间,让人物形象更加丰满、人性化,同时在故事结构和叙事节奏上做一些调整。

剧中的男主人公何大雷可以说是时下流行的“吊丝男”一枚——外表普通,无房有车,不过车子是辆送水用的松花江小货。何大雷的女朋友曹燕妮,却是光鲜高挑的女模特。何大雷这个人物走到最后,集幸运与悲催于一身。曹燕妮外表高傲,骨子里脆弱,为了爱情眼里揉不得沙。舞台上的何大雷知道自己身高不足,就着坡往上搓,逗笑了满场观众。但差距巨大的两个人,走在一起并相恋六年,这样的故事,在现实中可能吗?费煜钧导演说:“这正是剧中一句诗词,‘人生若只如初见’。”关于这个解释,相信看过话剧的观众自然有了答案。

《缘定一生》现场相亲

主持人台上机智、台下世故,为了收视率可以说不择手段。何大雷在剧中评价模特行业:“人前光鲜,人后悲催。”主持人同样,人前人后两个样,前一秒抓狂,再一秒笑脸对人,后一秒又声音哽咽,表情变得比天气快。要领略主持人变脸的功夫,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现场切身体会。当曹燕妮爆出她和何大雷相恋六年时,满座皆惊,主持人却说:“什么?你说什么?六年了……小学都毕业了!”单身母亲桃子是主持人请来的节目托儿,两个人在台下有讨价还价的金钱交易。但桃子这个人物没有止步于此,主创再三斟酌,又挖掘出了她真情流露的一面。

自恃保有贞洁的爱玲嘲讽单身母亲桃子,高知女辛迪舞台上当场发飙收拾美莉……社会的多元化造成人们价值观、世界观的不同。观念不同的人们汇聚在一起,碰撞和冲突自然不可避免,这正是《缘定一生》的看点之一。难得的是,一直夺人眼球、奉献笑料的美莉在离场告白时,给了人们真诚和感动。凶悍高傲的辛迪,渴求爱情的方式是那么简单直接。物质至上的天真小诺,临下场时“闪”了一下观众。观念守旧的爱玲,也不经意道出自己的心声。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缘定一生 戏台 何大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