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第一“抒”女郑绪岚12月保利剧院开唱

2010年11月11日 17: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绪岚‘情’歌”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

“绪岚‘情’歌”2010郑绪岚北京演唱会

演出时间:2010年12月12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1280、880、680、480、280、180 元

中国第一“抒”女郑绪岚再度开唱

保利剧院12月飘出“绪岚‘情’歌”

“明媚的夏日里天空多么晴朗,美丽的太阳岛多么令人神往……”因为一曲《太阳岛上》而一举成名的女高音歌唱家郑绪岚带着她纯净的笑容出现在了记者面前。12月12日, “绪岚‘情’歌”个人专场演唱会将在保利剧院开唱,为岁末的京城带来经典的旋律和浓浓的怀旧气息。

据主办方介绍,之所以将个唱取名为“绪岚‘情’歌”,不仅是因为郑绪岚擅长演绎抒情歌曲,更因为她的歌声里充满了对人生的感悟。亲情、友情、爱情……点点滴滴的“情”贯穿在她的生命中,也融化在她的歌声里。

挥别“梦回1980” 全身心筹备个唱

虽然已经饱尝了人生的风风雨雨与大起大落,但是2010年对于郑绪岚来说,仍然是那么的特别和难忘。

7月3日,郑绪岚在北青盈之宝剧场为“梦回1980”系列演出拉开帷幕,举办她的个人专场演唱会。在100多人的小剧场里,连过道都挤满了观众。这些观众不仅零距离聆听了郑绪岚在不同时期推出的一首首经典歌曲,还面对面听她讲述自己鲜为人知的风雨人生和艺术之旅。9月23日,郑绪岚和朱明瑛、吴国松等音乐人在首都体育馆举办了“梦回1980”新星音乐会30年纪念演出。跨越了30年光阴聚集到“梦回1980”演唱会的老朋友们,在首都体育馆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团圆节。当郑绪岚再次唱起《牧羊曲》、《太阳岛上》等熟悉的旋律,全场观众的情绪一次次沸腾……

“梦回1980”演唱会一落幕,郑绪岚就接到了无数歌迷希望她再次开唱的强烈要求。为了回馈这些长期支持和关心着她的歌迷朋友,郑绪岚选择在12月12日再次开唱,个唱的地点选在保利剧院,也是希望和更多的歌迷近距离交流。“现在,我已经推掉了除个唱外所有的工作和活动,全身心地筹备12月12日的个唱,希望让歌迷满意。”

重温经典歌曲 再续红楼情缘

《牧羊曲》、《太阳岛上》、《妈妈留给我一首歌》、《飞吧,鸽子》、《大海啊,故乡》、《鼓浪屿之波》……被冠以“中国第一‘抒’女”称谓的郑绪岚给人们留下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这些都将在12月12日的个唱中经典重现。除了自己的代表作品,电视剧《红楼梦》中的重要作品如《枉凝眉》、《葬花吟》等也将是此次个唱的重要章节。

“《大海啊故乡》是在83年首届春晚上推出的作品,《枉凝眉》是电视剧红楼梦的主题曲,而这首歌也是我的艺术生命,只要我的艺术生命在,红楼梦就在。”红楼音乐曾涌现出不少的演绎者,郑绪岚可谓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从1999年大为轰动的新加坡“红楼梦专场音乐会”,到2000年“情系红楼梦”个人专辑CD,再到国内外巡演近百场的经历,她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在了对于这部经典的音乐作品的演绎中来。其对音乐作品的处理与把握也日趋成熟精准,正如她自己所说,《红楼梦》音乐已经与自己的艺术生命融为一体,将以自己的最好状态、最高水平演绎这部精美经典的音乐作品。她感慨地告诉记者,“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越来越体会到生命就是为音乐而来的,我希望能在舞台上演唱直到最后一分钟。”

[责任编辑:张园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