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绪岚自曝人生低潮:面对封杀令曾想自杀(图)

2011年04月26日 08: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郑绪岚。(图片来源:新快网)

5月15日,郑绪岚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绪岚情歌”个人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上,除郑绪岚最具代表性的曲目《牧羊曲》、《太阳岛上》、《妈妈留给我一首歌》、《飞吧,鸽子》、《大海啊,故乡》、《鼓浪屿之波》外,87版《红楼梦》中的《枉凝眉》和《葬花吟》等也将一一呈现。

1987年郑绪岚毅然从原单位东方歌舞团辞职,成为第一个辞职的东方歌舞团演员。辞职的原因,究竟是因为郑绪岚到处走穴引起团里的不满,还是她的涉外婚姻导致太大的轰动而使她不得不选择辞职?不管怎样,辞职带来的后果是郑绪岚最初远远没有想到的。辞职后的郑绪岚本想通过走穴养家糊口、增加收入,没想到,文化部的一纸封杀令让她对生活产生绝望,所有演出场所都不能让她演唱。没有了经济来源,没有了热爱的舞台,她几乎“连死的心都有了”!有一次,在广州一座三十几层高的楼上吃饭,神情恍惚的郑绪岚差点从上面跳下来。遭遇了事业的低潮,1989年,郑绪岚跟随丈夫到了美国,做起了全职太太。然而,东西方人的生活观、价值观差异渐渐出现了,夫妻间的磨擦不断增多。在婚后第六年,郑绪岚结束了这段婚姻,只身一人回到北京。

在经历过人生、感情的起落后,在做了两次身体的大手术后,郑绪岚说:“现在我每天都坚持健身、练声,就想让人听到我最好的声音。”对于未来,郑绪岚显得很超脱,“只要做出最大的努力,成功与否我都会以一种平静的心态对待,我会一直唱下去”。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郑绪岚 封杀令曾 低潮 鼓浪屿之波 红楼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