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央公园西路》首演 美式幽默中文独家放送

2011年06月03日 10: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央公园西路》

美式幽默中文独家放送

热狗、咖啡、美国派,文青、愤青、小清新;这里是纳博科夫的后花园,这里是洛克菲勒的聚宝盆;这里是愚蠢者的坟墓,这里是自恋狂的温床,这里是偷情者的圣地,这里是老色鬼的天堂,这里不是宇宙,这里是中央公园西路。

被誉为“继卓别林后最杰出的喜剧天才”电影大师及编剧伍迪·艾伦,《中央公园西路》秉承着伍迪·艾伦式的幽默,爱情在婚姻中灵魂出窍,人格和肉体的荒诞分离。将一个于平静午后上演的末日闹剧和盘托出。

6月10日,此剧将于北京木马剧场进行的首次中文演出,观众们将与这位电影天才的戏剧作品见面,在夏日傍晚体验一杯浓郁美式风情的幽默。

自传式私奔舞台剧喜剧诞生于悲剧的暖床

《中央公园西路》此次在国内的中文首演可说是伍迪·艾伦重返戏剧舞台的巅峰之作。本剧导演王翀,是被誉为中国新生代最具实验气质导演,他指导的一系列饰演戏剧作品《阴道独白》、《哈姆雷特机器》、《电之驿站》等都是国内话剧市场极少数既叫好又叫座的先锋话剧作品。

关注伍迪·艾伦作品的人都不难发现,他的作品中都充斥着一种强烈的自传色彩。暧昧、讽刺、萝莉情节似乎都搭上了他的生活轨迹。《中央公园西路》中极端的笑料,复杂的人物心理变化,荒诞的人物关系,重口味台词,三男两女携手私奔。让观众在笑道腹痛之后能够抓到一丝回味的线索。

王翀导演表示:“伍迪·艾伦的喜剧不是那种让观众看过之后一笑了之的作品,他里面囊括了很多对爱情、婚姻、生活的思考。观众看过之后会有很多东西沉淀在心里。这是伍迪·艾伦作品体现的人文关怀。他的喜剧建立在可悲的宿命感上,悲剧意识是他作品的暖床。《中央公园西路》用极尽浮夸荒谬的人物关系呈现出的笑点,反过来看悲怆的气息更重。这种自传式的表述其实是一种自我的反省,追社会的反省。”

《中央公园西路》将于6月10日至6月25日在北京木马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公园西路 美式幽默中文 首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