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多媒体实验戏剧《中央公园西路》首演在即

2011年06月09日 17: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央公园西路》

《中央公园西路》

国际电影大师与中国实验戏剧导演火花

话剧《中央公园西路》将于6月10在北京木马剧场举行首场演出。《中央公园西路》是著名电影大师伍迪·艾伦为数甚少的戏剧作品之一,至1995年完成创作堪称其重返戏剧舞台的巅峰之作。本次演出将由国内最具“实验精神”的新锐戏剧导演王翀执导,为观众们呈现国内首次中文演出。

美式幽默搭配京味表演

秉承伍迪·艾伦一贯的戏谑喜剧风格,《中央公园西路》用呈现了三女两男间荒谬离奇的人物关系。暧昧、嘲讽、怒骂、癫狂混杂成一场精密谋划的舞台行动,准备攻占你的一切笑点。美式咖啡也能配北京焦圈,对于伍迪·艾伦纯正的美式幽默在中国观众眼中能否达到共鸣,导演兼翻译王翀并不担心:“伍迪·艾伦算的上是一个高产作家,而且他的喜剧也是走的大众化的路线。人物关系中表现出来的荒谬和可笑都是相通的,而且我们做了一些本土化的改动,比如说角色的名字都换成中文,地名也是北京有地标性的名称,对白笑点也用翻译过来的中式包袱来抖。观众不会感到这是一个外国人写的故事,我相信现场能出现很多次爆笑。”

《中央公园西路》将成为多媒体实验戏剧的标杆

相比让观众能理解这种“美式幽默”,王翀导演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这部经典作品的“实验性”创作,《中央公园西路》将成为国内多媒体戏剧的标杆。在戏剧演出的同时,剧场内放置有两台摄像机即时捕捉演员的表情动作,双机位镜头的切换会营造一种特殊的蒙太奇效果投放在舞台上方的大荧幕上,观众观看戏剧表演的同时也仿佛置身于电影拍摄现场。

王翀导演说道:“观众不会有跳脱感,我们不是简单的只把摄像机架在那里,有两个摄像师会现场操控,捕捉舞台上的细节,用镜头弥补舞台空间的距离感,放大演员表现力,空镜和音效的配合同时能营造特定的气氛。这里有趣的地方还在于伍迪·艾伦本身是做戏剧出身,现在却以电影大师的身份被人们熟悉,算是对这位大师的一种是致敬吧。”

多媒体实验戏剧《中央公园西路》将于6月10日至6月25日,在北京木马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公园西路 实验戏剧 观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