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田亮自曝难以招架女儿哭闹 须向叶一茜求援

2013年11月01日 08:22
来源:凤凰卫视

田亮:是,所以我就,电影里面演的都是这样,我怎么就没这感觉呢?所以那个时候我大概明白了,这种感情是慢慢建立起来的,然后你发现她会爬了,你就高兴,那个时候就有感觉了,然后呢你又发现她会坐了,又高兴,就一点点、一点点的这种高兴,有一天她会叫,发声了,你非要往爸爸这两个字去想,其实她不是叫你呢,他就是发了两句声,可能正好两个字。

陈鲁豫:跟爸爸那个音很像,你觉得叫爸爸了。

田亮:有时候根本不像,自我安慰。

陈鲁豫:她叫爸爸了。

田亮:哎,她叫爸爸了,哎,叫爸爸了,就有这种,慢慢慢慢的才有一种,那种跟孩子的感情。

陈鲁豫:一茜也是这样吗?

叶一茜:我比他强我觉得,就是毕竟妈妈就是十月怀胎,就是我当时。

陈鲁豫:对,已经有十个月的准备了。

叶一茜:对,我当时生她的时候还挺痛苦的,就是疼了一整个晚上,到第二天的大概十点多吧,去医院,一直到,就是当时已经疼了十二个小时了有,然后医生最后说,还是生不出来就让我剖腹产,所以当时那个过程是非常非常痛苦,然后生下来之后,就是开始喂母乳啊什么的,就真的就是那感情就是在,就是在,就是在这些过程当中,你就已经对她已经有很浓的这种感情在里面。然后正好那个时候,又赶上那个汶川地震,然后那时候可能我觉得,当时有一些这种产后抑郁的那种现象,因为当时老看电视,就特别特别难受,看着孩子就想哭的那种,就觉得说,哎呀,就是觉得,因为地震带来的这些,让你觉得这种不稳定的因素太多了,就觉得,哎呀,我不想让我的孩子以后也遇到这样的事情,或者说如果我遇到这样的事情怎么,就想了很多很多。然后后来我就觉得,发现自己的不对,我觉得我当时,已经有这种产后抑郁的现象,我就马上就把电视关了,再也不看电视,然后天天就想一些开心的事情啊,然后一有这种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跟老公或者跟爸妈说话那种,然后一个星期之后就好了,对,然后就慢慢慢慢的就是,因为我是基本上二十四小时都陪着她,所以那种感觉就是一直都在。

陈鲁豫:小孩第一次喊妈妈,当时那感觉是什么?

叶一茜:我印象非常深,是那就是她出生之后第一年的母亲节,就是她那个妈妈就是不像那种,妈,妈,那种的,她是很清楚地喊了一声妈妈,非常正确的那种发音,早晨我一起来我去看她,她躺在床上在玩呢?然后一看到我就喊了一声妈妈,就那种。虽然我可能,我觉得我也是无意识的,但是那一天就是因为她发了一个很准的妈妈,我就觉得很感动,而且是在母亲节那一天。

田亮:主要先叫的爸爸,那天终于叫妈妈了。

叶一茜:对,盼了很久,我就说,我说我天天这个二十四小时带着你,我说你不先喊妈妈,居然先喊爸爸,心里肯定会觉得说,怎么会先喊爸爸不喊妈妈呢?

陈鲁豫:那小孩是更黏你还是更黏她爸爸?

叶一茜:其实小的时候吧就那个更黏她爸爸一些,就是因为爸爸会陪她玩,就爸爸一回来就逗她玩,陪她玩就特别开心,地上滚啊爬啊什么的,她就喜欢黏爸爸,然后一段时间,比如爸爸出去拍戏啦,她又喜欢黏着我。

田亮:吃喝拉撒找她。

陈鲁豫:玩找你。

田亮:嗯,开心的时候一定喜欢爸爸。

陈鲁豫:嗯,你冲她板过脸吗?她还小不会说。

田亮:板过。

陈鲁豫:板过脸。

田亮:她在玩的时候,有些,比如说我们出去,一开车门她撒腿就跑,跟放出来了似的。

叶一茜:嗯,对。

田亮:所以这个问题我说了很多回。

陈鲁豫:很严重。

田亮:就特别严厉地说她,但是孩子嘛她总忘,所以这种事情我没有妥协过。

陈鲁豫:你会怎么,怎么表现?

田亮:把她抓回来,说欣仪,爸爸告诉你啊,这种事情发生多少次了,下一次你再这样爸爸就不带你出来了,脸一沉下来的时候,她就知道她错了,会想起来说了很多次了。

陈鲁豫:我发现田亮是特别会跟人讲道理的人啊。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郭涛 陈鲁豫 田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