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姆-霍伯:不理解中国为何如此看重票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鲁豫有约》专访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汤姆-霍伯,谈及中国电影的票房问题,汤姆-霍伯很疑惑,“中国好像对票房非常看重,挺奇怪的,我感觉很多年轻的电影人跟我说,他们的票房方面压力很大,而且舆

陈鲁豫:它现在在哪儿呢?

汤姆-霍伯:在我的电视机旁边,很多英国人把他们的奥斯卡奖杯放在他们的卫生间里面。

陈鲁豫:为什么要放在卫生间里?

汤姆-霍伯:我不知道,可能是他们想表现自己很酷。

陈鲁豫:我不在乎。

汤姆-霍伯:我不在乎,所以就在那个角落,跟一堆报纸放在一起,但我可能比他们更加在乎一点这个奖。

解说:拿到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可以说是汤姆-霍伯事业的一个高点。自此,他的身价与名气便急剧上升。很多导演在这种境遇下,都会纷纷转战商业大片,但出人意料地汤姆-霍伯却转而选择了相对小众的音乐剧,因为在他的概念里,当一个人越是拥有资源,他就越应该去冒险。汤姆选择拍摄了非常著名的音乐剧《悲惨世界》,虽然影片有众多一线大腕加盟,但翻拍这种宏大题材,本身的难度就可想而知,更让人为止错愕的是,为了体现人物情感的真实性,汤姆-霍伯竟然要求所有演员在现场真唱,并进行同期录音。

陈鲁豫:当你的演员们在现场真唱的时候,你会跟着他们一起唱吗?

汤姆-霍伯:我不觉得他们会感谢我,如果我跟着他们唱的话,但我有的时候会逗休-杰克曼,故意把他的歌唱得特别差,模仿他,唱出我的版本。但的确有趣的是我拍《悲惨世界》的时候,并没有想要做一些创新的东西,但我们的确有机会做一件新的事情,因为非常少的好莱坞音乐剧会选择唱现场。

英国明星:这个肯定会不一样的,这是人们第一次做这样的尝试。

英国明星:每个人每一段都是真唱。

汤姆-霍伯:之前没有人这么系统地做过这件事。

休-杰克曼:真唱,这个主意会令人却步,但它能给你自由。

汤姆-霍伯:我这么做的原因是在我准备《悲惨世界》的时候,看了很多很多的音乐剧,我觉得传统的先录音后回放,不太真实,我总感觉它跟我有距离感,有种人工制作的感觉,在内心伸出,你知道这不是真唱,所以我很好奇如果人们真唱,会不会改变人们之间的关系。

休-杰克曼(电影《悲惨世界》男主角):我唱《自言自语》的时候,是这样开始的,就是这样,如果你按照歌词唱,它就是这样,但我也可以这样。我可以喘一口气,可以继续,可以加速,可以减缓,我只要担心表演就可以了。

解说:因为这份对于“真实感”近乎苛刻的坚持,汤姆-霍伯再一次将这部音乐剧,带到了奥斯卡金像奖的舞台上,影片最终获得了最佳女配角,最佳音响效果等三项大奖,而更重要的是这部相对小众的音乐剧竟然也在全球范围内,创下了超过四亿美元的票房收益。两部影片连续是三收获如此优异的成绩,不得不让人好奇汤姆-霍伯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汤姆-霍伯 陈鲁豫 科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2013-12-04鲁豫有约 汤姆-霍伯电影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04/8efe8a39-ee54-4849-a6f3-900840ab903d.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