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玩命追踪》PK《兵临城下》 英式动作力拼俄式悲壮

2012年03月17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玩命追踪》

《兵临城下》

《玩命追踪》、《兵临城下》同日上映,英式动作力拼俄式悲壮。

本周五将有五部不同类型的影片同期竞争,其中有两部很特殊,分别是来自英国的动作片《玩命追踪》和来自俄罗斯的战争片《兵临城下之决战要塞》。如果大家想在周末换换口味,它们都是不错的选择。

《玩命追踪》:

英伦“卖腐”组合

导演:艾略特·莱斯特

主演:杰森·斯坦森、帕迪·康斯戴恩

推荐指数:★★★★

嗓音带着英式沙哑低沉,光头,动作迅猛,招招致命……在《玩命追踪》中,英国硬派动作明星杰森·斯坦森像打不死的“小强”肉搏上阵。

出演过《两杆大烟枪》,吕克·贝松为他量身定制过《非常人贩》系列,曾经是英国国家跳水队运动员———杰森·斯坦森,早已确立起自己“英式硬汉”的风格。在《玩命追踪》中,杰森·斯坦森饰演个性火爆的强悍警探布兰特,《谍影重重3》里的派迪·康斯戴恩则饰演他的同性恋搭档。这个充满基情的“卖腐”组合,为暴力影片注入些许轻松的笑料。

这次杰森奉命追查一名凶手:此人连续作案多起,专杀警官,凶器是一把锤子,无人知道他的踪迹,而他却不断主动向媒体爆料作案过程。杰森追踪到此人,却苦于没有证据,于是选择了用自己的方式来解决。不同于好莱坞动作片的简单、直白,英伦味的《玩命追踪》有动作戏,有黑色幽默,也有内心戏。

《兵临城下》:

俄罗斯《集结号》

导演:亚力山大·考特

主演:阿列沙·嘉博索夫、安德烈·涅耳兹林金

推荐指数:★★★★

俄罗斯片《兵临城下之决战要塞》首度将“二战”经典战役———布列斯特要塞攻防战搬上大银幕,以血与火的惨烈场景再现“战争与人性”的恢弘主题。

这是一段真实的历史:苏德战争爆发之际,靠近波兰边境的白俄罗斯小城布列斯特要塞最先遭受德军炮火突袭,守卫部队于弹丸之地牵制了数十倍于自己的德军兵力。战争进行到第30天,布列斯特守备部队仍在坚守,并持续向后方总部发出“这里是要塞,正在战斗”的讯息。一年多后,在失守的布列斯特要塞的地道里,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名苏军战士被德国人发现时,地穴外刺眼的阳光几乎让这位战士失明。面对德国将军的审问,他的回答是: “将军,现在您知道一俄里有多远了吧?”

《兵临城下之决战要塞》由这段真人真事改编。电影花费了大量精力重塑当时的场景,甚至请出了博物馆里1941年服役的马克ⅢB型坦克和36毫米反坦克炮,以及bf109战斗机和Ju87“斯图卡”俯冲轰炸机,空战场景的真实度远远超越了美国电影。电影的背景音乐也没有美国战争片的军号嘹亮,更没有管弦乐团在影片高潮时添加气氛,但充满俄罗斯风情的音乐却令人揪心落泪。

[责任编辑:唐安娜] 标签:玩命追踪 动作 森·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