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刘镇伟:菩提老祖的后现代生活

2010年03月19日 18:0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这些年,忽然流行起“穿越”。而早在1995年,就有一个穿越时空的经典故事———香港导演刘镇伟执导的电影《月光宝盒》与《仙履奇缘》(合称《大话西游》),让周星驰扮演的“至尊宝”穿越到了500年前成为“孙悟空”,与朱茵饰演的“紫霞仙子”谈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恋爱。

影片中,紫霞仙子梦想“披着金甲”的孙悟空“踩着七彩祥云”来娶她,可是,最终的结局却是孙悟空忍痛放手,回到500年后的取经路上,看到一个与紫霞仙子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站在银川城墙上问“夕阳武士”:“你到底要不要我”;而现实中的爱情故事,同样令人怅然若失———周星驰和朱茵也在同年分了手。正如片尾那首经典的《一生所爱》中所唱的那样:“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回……苦海,泛起爱恨。在世间,难逃避命运。相亲,竟不可接近,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从前,是再也回不去了。但15年后,刘镇伟却偏偏要把它捡起来———新片《越光宝盒》将在本月18日上映,故事的男主人公依然在“穿越”,道具依然是那个“月光宝盒”,拍摄地依然在银川,“紫霞仙子”依然是朱茵,只是“至尊宝”不在了。昨天,羊城晚报记者专访了刘镇伟,他说,为了不让朱茵因旧事而伤心,他特意删掉了新片中“重回城墙”的一段戏,而朱茵为此“两眼含泪”,可见“伤口还在”。刘镇伟还断言,周星驰老了之后也会说出《大话西游》里的那句经典对白———

“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对她说出那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段爱情上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说朱茵

“如果再把你放到城墙上,你会很不开心”

羊城晚报:这次拍《越光宝盒》有邀请过周星驰吗?

刘镇伟:没有,从来没想过找他,因为这个故事里没有他的角色。

羊城晚报:但观众仍然希望紫霞仙子能和至尊宝重遇,至尊宝以剪接的形式出现也没有?

刘镇伟:没有。这部片里有一场戏让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紫霞仙子要回到《大话西游》结尾的那个城墙上……但是后来我删了这段戏。临拍摄前,我找朱茵聊天,我说:“如果再把你放到城墙上,你会很不开心。当你站上去,你就知道我为什么不拍这场戏,希望你不要介意。”当时朱茵看着我微笑,眼里已经含着泪。让她站在那里太残忍了!我和她已经不是导演和演员这么简单,平日我们经常会一起吃饭聊天,我把她当妹妹一样。我写剧本的时候,觉得让紫霞仙子回到城墙上会很好玩,但没想过她的感受;直到开拍前那一刹那,我才想到。其实我已经迟了,不过,当时她自己也没想到回到城墙上会怎样,所以答应了拍。直到我跟她说这番话,她才明白“百般滋味在心头”。

[责任编辑:于晶晶] 标签:刘镇伟 菩提老祖 无厘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