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评第32届金像奖:片单质量惨淡 无胆让提名空缺

2013年02月05日 17: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秦婉

点击图片进入:第32届香港金像提名《寒战》《消失的子弹》同获12项

第32届香港金像奖的提名名单出炉,观后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惨!几乎是惨不忍睹。

以最佳影片奖为例,除《低俗喜剧》未在内地公映之外,《车手》《逆战》《寒战》《消失的子弹》均属于类型简单的纯商业电影,艺术含量很少被提及,虽然《车手》曾因风格化获赞,但和过往风格化警匪片相比,差距甚大,而《寒战》虽然收获较高的票房和较好的口碑,但要代表年度最佳港片,未免也有些“矮个里拔高个”的感觉。

再看演员奖,男主角中,张家辉刘青云梁家辉梁朝伟都早已是金像影帝,杜汶泽也是入围常客,今年几部电影中的发挥都是正常水平,并无太大亮点。

女主角中,香港女演员断档现象体现得尤为严重,杨千嬅的两部“春娇”还在水准之上、郑秀文的复出之作却明显不太成功,而早就拿过金像奖的周迅,凭借正常水平发挥的《大魔术师》《听风者》一下子入围两个提名,看似也会引发争议,但既然连江若琳都挤进了影后榜单,以演技著称的周迅拿两个提名又有何不可呢?

香港金像奖发展到今日,无法回避港片式微的现状,在这种局面下,金像奖是否能够抛开小格局,为评奖标准正名呢?比如,让提名空缺,或是在颁奖时让获奖人空缺,这反而能让人看到金像奖的态度。

因此,面对这样一份提名名单,我们或许只能期待明年,当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杜琪峰的《毒战》和《盲探》有资格争奖时,大家或许会叹息,港片还需要大师们来拯救。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金像奖 提名空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