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激战》将映 彭于晏:想买地种田 谁生日送谁一袋米

2013年08月13日 09:06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一直被媒体和影评人奉为“8月绝不可错过”的电影《激战》将于今日在全国举办超前点映活动,8月16日正式上映。日前,饰演格斗选手的彭于晏接受采访时说,如今自己在生活上的心态更自在,朋友给他的帮助很重要,合作过的导演、舒淇都曾给他推荐过书。

拍励志片可以给自己力量

彭于晏称,和《翻滚吧!阿信》一样,《激战》中林思齐这个角色,和现实生活中的自己颇有几分相似,“面对生活不服输,有困难就自己去克服,这些个性蛮像的。”他介绍,林思齐是一个家道中落的富家子,从底下阶层开始当工人,在过程中寻找自己的父亲,“我虽然不是富家子,但进这行后,有段时间因为工作不顺利,没有工作,然后屡次重新开始,所以拍这部戏感受很深。其实拍励志片我都会特别喜欢,因为给自己很多力量。”

彭于晏自认并不像个工人,“工人每天要穿一件很脏的衣服,在砖地挖砖,中午只有一个饭盒吃,非常辛苦。那样的生活我没有体验过,我就要去做这样的功课,到工地去看这些人的样子,还有他们的状态。”和角色一样,他相信“爱拼就会赢”。

喜欢宫崎骏电影里的生活

今年31岁的彭于晏表示,自己在工作或生活的心态上更为自在,“大概四五年前,我会要求自己每一个东西都被人家看见,很在意别人的看法。但其实现在你会觉得只要对得起自己,踏实工作就好。一直在意别人,没办法感受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尽管偶像出身,但他不怕变老,“人会变老是自然的现象,接受就好。外形的东西迟早都会流逝,所以每个阶段都要很充实,过了就没有了,像现在人家要找我演高中生,我可能已经没办法演了。”

现在,他只要收工就会回家陪家人,在家里给姐姐、妈妈做饭,“因为以前可能想去外面闯,现在觉得工作辛苦的时候就回到家里,和家人吃饭,和以前的朋友约一约,一起去碰碰小学的老师、高中的同学,聊聊从前,觉得很好。”彭于晏表示,他最欣赏自己的是知足的心态,“不要跑太快,飞太高或者想太远,就踏实做好自己,做人诚恳一点就会有好运。还有幽默,我是一个值得托付的另一半(笑)。”

理想的生活,彭于晏称很喜欢宫崎骏电影里的生活,“有一个角色在岛上有自己的飞机,找朋友的时候开飞机去另一个岛上,我很喜欢那样的生活,我之前有演过海豚训练师,我希望有钱的话,自己可以养海豚,平常出海的时候就骑海豚出去。我还想买块地盖座房子,然后开始种田,带我妈和我姐姐一起,因为她们太缺乏运动,以后谁生日到了就送一袋米去,我自己种的米。”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彭于晏 激战 种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