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电影节增设“天坛奖” 国际电影大师将担任主席

2013年01月22日 08: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晗 二萌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庞微现场讲话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现场讲话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1月21日,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庞微,组委会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珏,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广电局副巡视员赵志勇共同出席。发布会上李春良介绍称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除了继续以往的展映、嘉年华、电影市场交易等板块外,将增设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目前组委会正在从1000余部报名影片中甄选入围影片。当被问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将由谁担任时,李春良表示:“主席我们会选择一位国际知名的大师级电影导演担任。”

电影节增设主竞赛单元增设“天坛奖”

据李春良和庞微介绍,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除了继续以往两届电影节所包含的内容:电影嘉年华、影片展映、项目创投、论坛、电影交易市场等版块外,还增设了主竞赛单元,在电影节闭幕时,将颁发“天坛奖”。据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庞微介绍,“天坛奖”共包括10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

此外随着“天坛奖”的设立,电影节开幕式地点将从国家会议中心移至北京天坛公园,电影节徽标设计也进行了改动,增加了“天坛元素”。

李春良:国际电影大师担任评委会主席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几位与会领导重点介绍了被现场记者重点关注的有关“天坛奖”的情况。据介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来自全世界6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部作品报名,其中境外电影785部,中国电影272部。在经过组委会认真遴选后,将在2月底公布入围电影名单。对于媒体关注的“天坛奖”评委会主席人选,李春良表示:“主席我们会选择一位国际知名的大师级电影导演担任。”此外,李春良亦透露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目前正在向国际制片人协会申请“国际A类电影节”即“竞赛型非专门类电影节”资格。在本届电影节结束后,该申请将收到回复。

文/王晗图/二萌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电影节 天坛奖 国际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