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华语电影主打类型片:《一代宗师》领衔(图)

2013年01月04日 11:3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一代宗师》剧照(图片来源:上海青年报)

《致青春》(图片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2年的贺岁档似乎格外漫长,陆川、冯小刚、李安争锋,《十二生肖》《大上海》《血滴子》火拼,超级黑马《泰囧》从2012年一直卖到2013年,突破10亿元的票房成为国产第一“神片”。至今走进影院,看到的仍是这些熟悉的名字。究竟2013年,将有哪些新片值得期待?让记者为您细数。

宗师团

《一代宗师》

导演:王家卫

主演:梁朝伟张震章子怡宋慧乔

即使如今已满大街贴着的《一代宗师》海报明晃晃地印着2013年1月8日上映,但不到亲眼在大银幕看到的那一天,观众仍难放下心中大石。

《一代宗师》到底讲了什么故事?到现在仍是一个谜,但这并不妨碍观众的期待值,光是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宋慧乔这样的黄金阵容,就值回票价。关于故事,王家卫此前只透露“民国武林”。不过,等待的时间再漫长,相信王家卫不会令人失望。

《西游·降魔篇》

导演:周星驰

主演:黄渤文章舒淇

据悉,该片已定于2013年2月10日大年初一上映。在《西游》中,将由黄渤饰演“孙悟空”,披头散发蓬头垢面的造型还让他成为“最现实版悟空”。文章饰演的唐僧,则总是顶着一头乱蓬蓬的长发,被舒淇扮演的驱魔人呵斥欺负。

从目前发布的预告片来看,《西游》延续了星爷的无厘头风格。周星驰曾表示,这部《西游》的特效乃推介重点。华语片的特效屡遭诟病,《西游》究竟能做到何种程度,令人怀疑。但无论如何,冲着周星驰三个字买单的观众,还是大有人在。

《聂隐娘》

导演:侯孝贤

主演:舒淇张震姜文徐帆

2012年12月,著名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新片《聂隐娘》在武当山开机。该片故事取材于著名的唐代传奇小说《聂隐娘》,讲述由舒淇扮演的“唐朝女杀手”聂隐娘的传奇经历。自2005年《聂隐娘》开始筹备至今,侯孝贤导演用7年的时间来为影片的拍摄作各种充分的准备。

该片的演员名单十分强大:张震、谢欣颖、张少怀、姜文、徐帆、左小青阮经天,其中,尤以姜文的名字最受人瞩目。据悉,姜文的爱妻和御用女演员周韵已经入组开拍,她出演的是杀手精精儿,而姜文将饰演什么角色,仍不得而知。

《黄金时代》

导演:许鞍华

主演:汤唯姚晨

2012年10月许鞍华到武汉为影片选景时遭窃,好在警方追回了丢失的剧本和财物。消息曝出后,由此她执导的《黄金时代》随之浮出水面。《黄金时代》讲述了女作家萧红的故事,该片2012年12月在哈尔滨开机,文艺女汤唯在电影中饰演萧红。姚晨、袁泉、王千源也确定参演。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主演 谁与争锋 杨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