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谈电影《小时代》:电视对我来说太不精致了

2013年01月23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立湘

虽然是初次执导电影,但郭敬明早已精确地算好了分镜头、拍摄进程乃至上映后的观众构成。

《小时代》不但让郭敬明入选了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家”榜单,更让他一圆自编自导之梦。自从投拍电影版以来,先是电视剧版《小时代》导演瞿友宁在微博上骂郭敬明抢走了演员陈学冬和戚薇,之后又有网友挖出陈学冬和郭敬明“过从甚密”,当然,这一切都无阻郭敬明。

在拍摄中段,郭敬明接受了新京报专访,除了介绍执导情况,也谈到了公司的一些转变:他新签下了几个科幻类作家,并计划在“好的电影机会”出现时“抓住投资”。

郭敬明

电视对我来说太不精致了。虽然拍电视剧很赚钱,但我不想消磨掉自己的那种冲劲。

要知道,郭敬明不写那本小说,你有再多的手机和Pad也没用。

我们有些作家,人家本来就长得漂漂亮亮的,我总不能把人家弄得很丑吧。

十年之后记住的都是你留下的作品,想起金庸都是他的《天龙八部》,谁能想起当年金庸和谁闹了个绯闻吗?

●导演小四

我想要的画面都能实现

新京报:《小时代》还没拍完就定档了(注:上映日期为6月27日),你有把握吗?

郭敬明:还好啊,都是按进度在走,目前都还没有超期。《小时代》针对的层次比较年轻,有很多学生是从我的小说开始追起的,在我们看来,暑假档的观众群比较合适。

新京报:为什么突然想当导演?

郭敬明:我非常了解这个故事,这个故事已经在我的脑海里住了五六年,我相信没有一个人比我更了解《小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味道。再加上我们的团队都非常的专业,我只要告诉他们我想要的画面和分镜头,他们都能实现。而且后期的剪辑也是我主导,我想在里面玩一下比较新鲜的手法。

新京报:电影和小说的主要区别在哪里?

郭敬明:剧情上我们删掉了很多支线情节,但总体的走向和人物性格是不会改变的,包括很多台词和桥段,都是原著里有的。

新京报:陈学冬在电影版和电视剧版里都参演了,你满意他吗?

郭敬明:在新人里他算很能听懂导演要求的,比较认真,私下会做很多功课,会经常和我沟通,而且他外形也很好啊。

新京报:有种说法说他长得很像你,是你的爱将。

郭敬明:我觉得还好,可能脸型属于一个类型吧。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郭敬明 做导演 小时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