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斯卡获奖片《悲惨世界》《海啸奇迹》国内即将上映

2013年02月26日 10:40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张铂

《悲惨世界》(资料图)

昨日,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正式颁发,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次折桂奥斯卡,让很多华人兴奋不已。而在奥斯卡之后,中国内地观众最关心的莫过于哪些奥斯卡影片可以在大银幕上被看到。

三月影市

欲借奥斯卡东风

记者从院线处得知,获得最佳女配角、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最佳音响效果的《悲惨世界》将于2月28日在中国内地公映。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海啸奇迹》也定在3月8日公映。

其实对中国内地观众来说,想在大银幕上和奥斯卡亲密接触,并不容易。除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李安的作品,有幸让观众在颁奖前在影院看过。不少奥斯卡影片,对内地观众来说都很陌生。

奥斯卡影片引进内地的周期很长,一般情况都是在获奖之后才有公司决定是否引进,再加上审查、确定档期等漫长的程序,几乎能够迟到一年,才会在内地亮相。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一次别离》和最佳影片《艺术家》就是证明,这两部电影分别于去年11月和12月引进内地,距离获得“奥斯卡”已过去了将近一年,最终只拿下了几百万的票房。

今年的奥斯卡影片,除了《海啸奇迹》和《悲惨世界》确定引进。其他影片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

观影途径

网络院线悄然兴起

和传统院线的“迟钝”相比,目前网络院线正在悄然兴起。不少网友都发现,以前想看奥斯卡影片,多是通过盗版途径。但现在在一些很正规的视频网站上,也能够第一时间看到奥斯卡正版佳片。

网络院线版权相对于影院公映版权来说,成本要少很多,风险也要小不少。一些视频网站开始有计划引进热门电影,等影片获奖后,就可以吸引观众观看。《逃离德黑兰》去年10月12日在北美公映,40天后就被引进。《逃离德黑兰》获得金球奖后,引进该片网络版权的腾讯视频立即将该片放在网页最显眼的位置,并打上了“金球赢家”的宣传语,该片网络观影成本仅为3元。

网络视频专业人士透露,国内各大视频网站的竞争也相当激烈,为争夺正版、独家资源各网站也下了大血本。即便这些获奖电影收益不好,还是能通过差异化的竞争,提升视频网站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奥斯卡 奥斯卡影片 悲惨世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