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萧红》首映 宋佳:萧红是我的一种信仰与责任

2013年03月07日 01: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二萌

《萧红》哈尔滨首映发布会

凤凰网娱乐讯 3月6日,人物传记类电影《萧红》在哈尔滨举行“回乡”首映发布会,导演霍建起携主演宋佳、王仁君等亮相造势。现场,与萧红同属哈尔滨人的宋佳携该片“回乡”接受检验,对此宋佳难掩心中激动之情,直言至今仍感觉与萧红同在,“回头想想拍戏的那段日子,虽然艰苦,但我每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可以说萧红是我的一种信仰与责任。”

宋佳忆萧红坎坷情路 称爱情无对错可言

电影《萧红》以民国四大才女萧红传奇的一生为蓝本,完整真实地展现了其不同寻常的生命历程及情感历程,谈及该角色,宋佳坦言:“当时在大家眼里,萧红是先锋的女作家,在写作和感情方面都很有思想、有作为,可以说她的一生都是在追求精神上的满足,演起来非常过瘾。”而与萧红同属哈尔滨人的宋佳此次更是携该片“回乡”接受检验,对此宋佳难掩心中激动之情,直言至今仍感觉与萧红同在,“我和萧红的生长环境相同,年龄相仿,能够有缘与萧红相遇是我的幸福与责任。回头想想拍戏的那段日子,虽然艰苦,但我每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可以说萧红是我的一种信仰与责任。”

在萧红短暂的31年生命中,经历了4段轰轰烈烈的真爱,或浪漫或隐忍或无奈,堪称一段民国文艺女青年的爱情悲剧。对于萧红的坎坷情路,宋佳表示十分同情,“萧红的爱情不能用现在的观点形容,需要放在那个年代来看。其实萧红是幸福的,因为爱情本没有对错与好坏之分。”

霍建起称《萧红》为最用心之作肉麻台词只为印证时代腔调

电影《萧红》2011年10月在哈尔滨开机,历时100天拍摄完成。在导演霍建起看来,该片是其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为纪念萧红百年,我每天都在拍摄前熟悉一遍人物。萧红的作品反映了她的人生,而她的人生就是她的爱情经历。从萧红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做一个真实的人有多么不容易,所以才希望能够为萧红做点什么,比如拍这部影片。”

而网络上曝出的萧红、萧军激情戏片段及大量肉麻台词也足以见得霍建起对该片的良苦用心,他表示,萧红的爱情故事是一种无法逾越的真实,“萧红的爱情本身是苦涩的,也是精彩的。至于那些深情肉麻的台词,只是代表了那个时代的感情和腔调。”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宋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