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卡梅隆“很忙”:六小龄童张纪中都要找他拍《西游》

2013年03月13日 10:44
来源:辽沈晚报

六小龄童近日接受采访透露,自己将筹拍3D版《西游记》,更准备邀请卡梅隆来拍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媒体关注。实际上,六小龄童要筹拍《西游记》的事早已不是新闻,每隔一大段时间,都会旧事重提。好几年过去,这个《西游记》始终没拍上。

迟迟不见动静的原因,除了六小龄童本人所表示的是因为自己对剧本始终不满意外,就客观条件分析,也很难成行。他所要求的这个拍摄标准难以达到。从六小龄童的话语中看出,是他自己牵头筹拍这个电影。目前还没听说国内大的电影公司出来表示有参与。首先在制作费用上,就是很大一块。六小龄童称自己即将赴美与卡梅隆接洽,而卡梅隆是众所周知的烧钱大导演,一些外国著名的电影公司都险被其拖垮。六小龄童请卡梅隆为其工作,怎么看都不现实。

反过来想,就算谈成了,如此大的投资,由六小龄童本人主演,他的票房号召力在哪里?哪个无脑投资商会冒这个险呢?

还有另外一件事情值得参考。在2011年3D最热的时候,张纪中曾站出来表示,自己正在筹备3D魔幻大片《美猴王》,并请来好莱坞大导卡梅隆做顾问。谈到为什么不请卡梅隆导演,张纪中表示,他没有时间,他跟我讲他在做《阿凡达》的续集,今后5年都在做这部电影。现在,张纪中的3D《美猴王》也销声匿迹了。

不管怎么说,我们当然希望外国大导演可以来关注并执导我们中国题材的电影,我们也希望六小龄童老师可以重新演绎经典。但考虑下实际,在站出来“大声忽悠”说找“卡梅隆”、找“斯皮尔伯格”之前,也要先想想,现不现实、靠不靠谱。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卡梅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