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潘粤明“董洁激吻门”后憔悴亮相 演遭抛弃前夫

2013年03月26日 10: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潘粤明神情憔悴

监制陆川与导演五百

点击图片进入:王大治激吻董洁后与妻子出双入对 邻居:不像离婚

核心提示: “王大治董洁”激吻事件曝光后,潘粤明憔悴亮相新电影发布会。片中潘粤明饰演的前夫有外遇出轨,而前妻张静初则遇上白马王子般的高富帅吴克群,故事听起来与戏外潘粤明的现实生活有几分相似,潘粤明也表示,演此戏是“发挥我对生活的理解”。

凤凰网娱乐讯 3月25日下午,由川制作、广州桦森、光线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如果不能好好爱》在广州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监制陆川、导演五百携全体主演张静初潘粤明、吴克羣、朱珠班嘉佳等亮相。自董洁王大治激吻视频曝光后,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潘粤明成为当天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发布会当天潘粤明仅在台上简短发言后就从侧门匆匆离开,未给媒体任何围追堵截的机会。

   这部影片由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一位都市大龄女青年(张静初饰)离婚后与前夫(潘粤明饰)、高富帅(吴克羣饰)发生的一系列情感纠葛。该片由陆川监制,新导演五百执导。陆川表示,一来自己对于拍温情的电影不那么有把握,二来一直都有提携年轻导演的心愿,所以“千方百计找到了五百导演”。他还希望能够从这部电影开始加快自己的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和以色列两国建交以来首部合作的电影,4月初将转场去特拉维夫取景。

【焦点】潘粤明头戴鸭舌帽亮相 简短发言后从侧门离场

  发布会当日,潘粤明身着格子上衣牛仔裤低调亮相,他头戴鸭舌帽遮住了大部分表情。潘粤明在影片中饰演张静初的前夫,他上台仅作了不到五分钟的简短发言,感谢了陆川、谈到与张静初的合作感受,并表示希望自己在戏中“发挥对生活方面的理解”,希望“大家通过这部作品看到自己的努力”,“大家拭目以待吧”。说完潘粤明就迅速从台边的侧门离开了大家的视线。

  即便如此媒体也未善罢甘休,之后的群访环节一直在围绕“潘粤明”提问。张静初表示,潘粤明拍戏时的状态很好,“能够很开放地投入戏中”,接着有媒体问潘粤明的儿子是否来探班过,张静初给予了否定答案,当媒体第三次问到潘粤明相关的问题时——“潘粤明在电影中的角色和他本人目前的状态非常相似,他拍戏时是否代入了自己的状态?”,张静初以“有人要回答这个问题吗?”作结。

【影片】陆川首当监制提携新导演 自我要求:从此项目开始加速

   影片投资方之一张总透露,这部电影由同名小说改编,她评价这部小说“幽默辛辣超过冯小刚导演”。她还讲述了这部电影与陆川的结缘,“这部电影立项的时候,因为本子有一点点小问题被广电总局pass掉了,后来经过修改终于过了,找了很多导演他们都很愿意执导这部电影,但当我发给陆川导演时,他不仅四个小时就看完这部小说,还表示希望投资这部电影,也参与了剧本写作,还经常亲临现场亲自指挥”。

  陆川为何不亲自指导?对此,陆川表示,“我之前的电影都比较残酷,对拍这种温情的电影不是那么有把握”,他还补充说,“十一年前姜文导演帮了我,让我拍了我第一部电影《寻枪》。这么多年我也一直都在想,我有没有能力去帮助一位新导演?五百是一个很成熟的年轻导演,在有些方面走得很超前,他只需要一个机会。”陆川还表示“静初用了自己全部的力量来帮助我们这部戏,粤明很勇敢地在这个阶段出来来拍戏,克群也是像天神一样在剧组最需要的时候降临了,晓松也帮了很大的忙”。

   陆川还透露了自己选中五百担任这部电影导演的原因,“无意间看到他拍的一个微电影,觉得哎这小子和我挺像的。在他作品中看到了他的未来,我觉得他不应该被埋没,千方百计找了到他”。陆川在会上表达了自己对于五百的殷切期望,“希望五百能够努力,给中国电影又增加一个新的好导演。电影没有拍完 我没有办法估算票房,但可以肯定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在相信这部电影,证明这个项目在走向一个光明的未来,希望五百一定要拍好,不要辜负大家”。问起电影的上映时间,陆川表示应该在今年十月份左右,曾获得“陆慢慢”称号的他表示,今年自己有个私心,“希望自己从这个项目开始加速”。

【影人】张静初遗憾未能当导演:对五百羡慕嫉妒恨

   电影《如果不能好好爱》此前曾传出将会由张静初自导自演的消息,但结果并非如此。张静初解释说,为了等吴克羣的档期,《好好爱》开机从原定的2月初推迟到了3月,而她之后已经安排了其他的工作,无法兼顾电影的后期制作。为了不耽误影片进度,只能让贤。对此,她表示“很可惜,对五百导演羡慕嫉妒恨”。此外,《好好爱》也是吴克羣首次进军内地大银幕的处女作,这也是他第二次同陆川导演合作,去年他在陆川导演的大型魔幻秀《鸟巢·吸引》中担纲主演。

文/谷逸 图/二萌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陆川 潘粤 张静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