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涵予零片酬演《厨戏痞》 豪言票房会上7亿

2013年03月29日 08:0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董进

重庆晨报 成都专电(特派记者董进)管虎执导的首部商业片《厨子戏子痞子》今天将在全国上映。从电影《斗牛》到《杀生》,管虎浓重的黑色幽默风格被不少影迷所喜爱,不过也由于这独特的风格,管虎的电影总遭遇“叫好不叫座”的尴尬。而这次,他能否从文艺片向商业片顺利转型呢?在昨天成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管虎表示应该能够赚钱,而主演之一的张涵予更是放言,票房怎么也能有7亿!

管虎特别希望能赚钱

尽管电影集结了刘烨、张涵予和黄渤三位金马影帝,但影片成本却并不高,因为三位主演是以片酬入股的方式参演。这样的行为也被国内业界认为可以降低影片成本和风险,充分调动演员们的积极性。不过导演管虎却没想那么多:“这部电影是我商业电影试水之作,所以我希望能以我的方式来完成,至于票房和钱我倒觉得并不是那么重要,何况我觉得这次票房应该会不错。”管虎对记者说道,“这是我唯一一次全程拍得很快乐的电影,从头到尾大家就像在玩做游戏一样。”

对于之前的电影票房都不是太理想,管虎也似乎看得很开:“我啊,第一是不懂,第二是我也不想去想。当然我希望是能赚钱的。因为我整个从业里边,电视剧都赚钱,电影还没赚钱呢。《斗牛》只是没亏。如果赚了钱,基本达到目的了,从功利角度讲,就说明至少你还有这个能力,就完了嘛。不再琢磨这个事儿了。”

张涵予不怕不赚钱

虽然昨天黄渤、刘烨的缺席让人有些遗憾,不过西装革履的张涵予一出现,还是让现场的众多粉丝齐声尖叫“好帅”,酷酷的张涵予一坐下来就坦言说:“我在这部电影里是一个特别搞笑的角色,希望大家不要被我的外表所迷惑,因为我从小容易受伤害,所以要用这种特别酷的外表来保护自己,但这次我演的戏子是一个挺过瘾的角色,我可以借机展现自己疯狂、幽默、闷骚的一面,这种经历特别爽。”

而聊起零片酬加盟票房分红会不会风险太大,张涵予也笑着回应说:“我就觉得这次能挣钱,之前我们大家在一起商量的就是让电影能卖座,所以本来是去年贺岁档上映,但拍了近五千个镜头剪不出来,只有等到今年了。”张涵予还有些自我安慰地说:“即使不赚钱也不损失,大家在一起的快乐没法用钱衡量,何况黄渤都是25亿帝了,我们打个三折也有7亿吧。”

当记者问以后会如何分成时,张涵予并未透露具体的分成比列,只是强调说:“我们肯定是平均分配,既然要分,肯定就别亏着,好戏是需要票房的。”

影片介绍>

《厨子戏子痞子》由管虎执导,刘烨、黄渤、张涵予、梁静主演,讲述的是三个小人物“疯狂整蛊”的故事,刘烨、张涵予、黄渤三位金马影帝在片中的“戏中戏”解放天性,颠覆形象精彩演绎。胆小如鼠的店主,神神叨叨的戏子和无耻无赖的痞子,三位小人物各怀心思,对日本人进行疯狂有趣的轮番“审问”并上演抗日版“十大酷刑”。

相关新闻>

吴莫愁演唱片尾曲

电影《痞子戏子厨子》的片尾曲《爱爱爱爱》也于昨天公布,由中国好声音而大火的学员吴莫愁来演绎,这也是她个人的首支单曲。在首映礼现场,吴莫愁为三大金马影帝送来“金色木马”,而三大影帝则一起怂恿她提前演唱这首歌,吴莫愁为了保留神秘感,现场只清唱了一句,让喜欢唱歌的黄渤大呼“太少了,不过瘾”。

重庆晨报特派成都记者董进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张涵予 厨子 管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