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志玲《富春山居图》变打女 导演:终于不再扮花瓶

2013年05月09日 23:5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王晗

导演孙建君称林志玲突破花瓶式角色

张静初与影片原型(右一)齐亮相

凤凰网娱乐讯 5月9日下午,在《天机-富春山居图》上映前一个月之际,导演孙建君携主演张静初在京与媒体见面,谈及影片品质,导演认为《富春山居图》作为一部中外合拍片,开创了“中国电影世界制造”的先河。谈及“国民女神”林志玲的表现,他直言:“林志玲在新片中将有完全不同的形象,通过这部戏观众将看到她还是一个非常能打的角色。”

张静初与影片原型齐亮相讲述中南海女保镖那些事

发布会现场,影片导演孙建君携主演张静初和张静初饰演角色的人物原型李杰女士共同亮相。对于为何要请人物原型出席发布会,孙建君解释称在筹拍初期,同为导演的张静初对自己饰演的角色存在疑惑,认为现实生活中不会存在武功超群又同时能担任大企业领导的女性,于是他特地请来了影片的原型人物——李杰。在现场,李杰处于保密原则对于自己曾经所执行过的绝密任务并没有详细透露,只告诉大家她在工作中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存在,不可以谈恋爱,不可以自主选择食品和服装,“甚至每天穿什么样的袜子都要经过允许。”

不过与李杰非常熟悉的孙建君介绍说,李杰曾经是一名神秘的中南海女保镖,执行过很多绝密危险的任务,甚至曾经被子弹击中。“虽然出于保密原则,我们国家的特工的工作和生活不能公之于众,但是我们想通过《富春山居图》向大家展现这些特工的别样人生的一点点皮毛,为这些在和平年代中过枪的人致敬。”孙建君说。

打造中国电影世界制造新模式孙建君望票房破8亿

据介绍,《富春山居图》跨4国5地,历经1年时间拍摄,后又经历了长达18个月的后期制作,影片总投资超1.7亿港币,创下我国时尚动作片投资之最。在影片制作团队中,不乏国际级电影专家,其中包括参与制作过《阿凡达》《2012》等好莱坞大片的世界级人才。

孙建君介绍说,在与这些国际精英合作中,中国团队不卑不亢,抱着“从容互助”的心态,最终以团队积极勤劳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外籍的认工作人员的认可,拍摄出了一部超越了单纯意义上好莱坞大片水准的动作巨制。他认为《富春山居图》作为一部中外合拍片,开创了“中国电影世界制造”的先河,相信会得到中国观众的认可。谈及票房,孙建君的底线是3亿元人民币,如若能够拿到5亿应当算正常水平,而如果可以达到8亿,就是十分满意的成绩了。

林志玲突破花瓶式角色变身天下最能打美女

在《富春山居图》中,林志玲饰演的Lisa同张静初饰演的角色相似,武功高强并同为保险公司高层,而且她们在片中为刘德华饰演的特工争风吃醋。虽然关系不恰,但二人在片中的战争只停留在了语言上,观众不会看到两位美女拳脚相向的情节。据悉,在影片中,林志玲的打戏并不少。对此,导演孙建君解读道:“林志玲在以往的电影中国色天香,但都是花瓶角色,这次她在新片中将有完全不同的形象,通过这部戏观众将看到她还是一个非常能打的角色。”

[责任编辑:周柯如彦] 标签:春山居图 林志玲 孙建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