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影《爱-回家》聚焦女囚群体 导演:望观众领悟救赎

2013年06月17日 08: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李雪薇

电影《爱-回家》看片会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6日,电影《爱-回家》在北京举行了看片会,电影导演陈双印、主演霍泥芳、安宇、严影、雅雯、冯军等出席活动。影片以血淋淋的事实,让人们看到欲望、贪婪、挣扎和人性的升华,故事真挚,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电影《爱-回家》原名《让爱回家》,据悉,该片从2008年开始筹备,至今已拍摄三个版本。斯琴高娃邬君梅叶童朱茵王学兵王姬唐嫣等优秀演员曾参加前两版拍摄,而即将与观众见面的第三版《爱-回家》则启用霍泥芳等一众新人参加拍摄。五年三次拍摄,从胶片到数字,从明星到新秀,导演陈双印表示,希望能够呈现给大家的才是真正的《爱-回家》。

该片在都市青春题材里绝对属于另类,它对准的既不是高富帅也不是小市民,而是神秘角落里面的特殊女性——她们在一方天空下生活,每天做着凄婉与自由的梦,她们的心灵与肉体在炼狱中获得重生。影片向我们展现和观众一样的普通人在不同环境、不同心境中的不同表现,走进影院,观众会跟随情节一起完成由普通人到迷失者再到平凡人性的升华的全过程,剧中人多舛的命运始终让观影者的心灵跌宕起伏。

导演陈双印在现场称《爱-回家》是一部治愈系的电影,“希望观众通过影片感受到的温暖,领悟到的人性的自我救赎,从而联想到自己,达到心灵上的治愈,”陈双印表示,“这是一部关于爱、关于人性、关于女人、关于女囚的电影。它不是一部纯爱的青春片,不是一部主旋律的说教片,更不是一部关于犯罪的纪录片,它所传达的向上精神,期待着观众在精神层面能够获得最大限度的满足感。”

放映结束之后,观众对于这部电影评价很高,“剧中的多个细节和矛盾冲突,让人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揪心、一会儿感动,一群有血有肉有梦想有爱的年轻人,提醒我们,要多用心、用爱去体味身边的美好生活,珍惜幸福的家庭生活。”还有观众表示,这部电影并不单单是简单的说教,“我本来以为自己会对这种主旋律的说胶片免疫,但是还是哭到不行,在女主角叶小彬身上能够看到我们当时的影子,都曾有过年少叛逆的时候,也曾嫌父母唠叨跟他们对着干,其实天底下没有哪个父母不是为了子女好,他们之所以会唠叨,不过是想用自己几十年的生活经历告诫子女,让他们少走弯路,只是那时候不了解他们的心情,现在想想很后悔。”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观众 爱-回家 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