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宇森新片《太平轮》主演确定 章子怡金城武参演

2013年07月03日 14:04
来源:法制晚报

吴宇森筹备多年的史诗片《太平轮》(也叫《生死恋》)将在6日正式开机。

昨日,记者向片方求证得知,该片演员阵容基本确定,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方中信等亚洲一线演员纷纷加盟。

章子怡金城武参演

6月27日,在章子怡获得法国骑士勋章的授勋仪式上,吴宇森现身祝贺。当天,章子怡表示确认参演《太平轮》。吴宇森也对其表示认可,并透露电影7月将会开机,“章子怡是个特别独立、有勇气的演员,我们的新戏一两周后就要开拍,我很荣幸和子怡合作。”

此外,有记者拍到剧组前期工作室的演员肖像照及角色名字,章子怡饰演“于真”,金城武饰演“严泽坤”、宋慧乔饰“周蕴芬”、黄晓明饰“雷义方”、佟大为饰“佟大庆”、方中信饰“顾上校”,而原定的张震张涵予并未在演员名单中出现。

由于不是定妆照,演员用的是各自角色相近的剧照。章子怡那张是《茉莉花开》中的旗袍装,黄晓明的是《风声》的剧照,金城武的则是《武侠》,佟大为也是一身军装非常“民国范儿”。

本周六在京郊开机

针对在网络传播的那条关于吴宇森新片《太平轮》正在征集演员的消息,《太平轮》剧组日前在微博发出辟谣声明,称该消息纯属杜撰。该片监制张家振向记者透露,该剧将于本周六在京郊开机。

《太平轮》根据1949年1月从上海开往基隆的太平轮沉没的真实事件改编。2008年5月,吴宇森在戛纳电影节宣布,将拍摄讲述特殊年代三对情侣生死离别的故事,宋慧乔是最早被公布的演员。随后拍摄计划因为版权争议一度搁浅。4年后,版权问题解决,吴宇森将剧本交予《色,戒》编剧王惠玲完成,还力邀过《剑雨》的编剧苏照彬调整细节。片名也几经改动,目前公认的是《生死恋》或《太平轮》。  

据悉,影片大部分内景将在北京怀柔拍摄,三个月后剧组将赴上海等地取景。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太平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