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卧虎藏龙》将出续集 制片方5000万片酬力邀甄子丹

2013年03月12日 08:22
来源:都市快报

甄子丹

2000年,由李安执导,周润发杨紫琼主演的《卧虎藏龙》不仅在北美拿下1.28亿美元票房,至今仍保持着北美外语片票房纪录,更在随后2001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夺得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等四大奖项。

虽然当时就有消息称《卧虎藏龙》很有可能要拍续集,但李安向来不愿重复自己,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不过,当年助李安拿下最佳外语片的好莱坞著名奥斯卡推手、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对于这一题材一直兴趣浓厚。昨日,终于有消息传出,今年《卧虎藏龙》续集就将开拍,杨紫琼正式回归,甄子丹则取代周润发成为男主角,影片另外一位女主演,韦恩斯坦锁定范冰冰

故事承接《卧虎藏龙》

开拍中英文两个版本

《卧虎藏龙》改编自王度庐“鹤铁五部曲”,续集则改编自其中的《铁骑银瓶》一书。此书承接《卧虎藏龙》故事,讲述玉娇龙同罗小虎之子铁芳自出生就被换走,十九年后出关寻母,而玉娇龙也抱病寻找自己的亲生子,罗小虎则因为妻子出走也去寻妻,最后他们的养女春雪瓶也出发寻母。

目前该片的英文剧本正在紧锣密鼓的打造之中,创作剧本的是《功夫之王》的编剧约翰-福斯克。为了更好地打入中国这个目前世界上成长最快的电影市场,韦恩斯坦已经决定开拍中英文两个版本。至于是套拍还是分别拍摄,现在则还没有确定。

李安再次执导已绝无可能,本来韦恩斯坦联系了于仁泰,不过最后还是没谈成,现在最新的人选是《黑天鹅》的监制大卫-斯威特。不过韦恩斯坦正在凭借自己的影响力邀请李安担任这部续集的监制。

杨紫琼铁定加盟

范冰冰被曝要演章子怡的女儿

杨紫琼的角色将在续集中延续已经确定,上集就有暗示杨紫琼同周润发感情之所以若即若离,就是因为杨紫琼未婚夫军旅失踪,她仍放不下。续集中,她的丈夫将正式回归。杨紫琼回应目前尚未看到剧本,不过称如果有需要,自己一定支持。

片中出演杨紫琼丈夫的,据称是功夫明星甄子丹,他回应称自己确实接到邀请,并且同韦恩斯坦以及大卫商谈多次,不过还没确定到底是否出演,疑虑的原因有二,一是自己2013年档期很紧,二则是第一部太过经典。不过,据说韦恩斯坦开出了5000万(港币)的片酬,诱惑力非常大。

片中玉娇龙养女一角,则已锁定范冰冰,记者就此联系范冰冰工作室,其负责人表示对于此事暂时不知情。但有人爆料说,范冰冰之前去美国参加奥斯卡颁奖礼,另外一大目的,就是同韦恩斯坦密商合作事宜。如果最后签约,范冰冰不仅将出演当年章子怡的“女儿”,也有可能步“国际章”的后尘,成为“国际范”。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卧虎藏龙 黑天鹅 拍续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