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钢铁侠3》范冰冰版中国特供 业内:为炒话题多买票

2013年04月01日 08:33
来源:信息时报

进口大片抢占中国市场合拍不成搞“加料特供”

《钢铁侠3》范冰冰的戏份只在中国版“特供”

点击图片进入:王学圻或将加盟《钢铁侠3》 疑似范冰冰牵线

信息时报讯 好莱坞进口片的风向要变了?以前,凡是遇到好莱坞大片进内地,最常听到的反应是“会有删减吗?”,正如早前引进的《云图》删减的戏份高达40分钟。不过,以后好莱坞大片进内地或许会是另一番景象,“会是加料特供版吗?”或许会成为观众的第一反应,这是因为今年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日前宣布,该片将推出两个版本,一个是国际版,一个是中国内地版,两版最大的区别就是看有无范冰冰,有范冰冰的版本就是“加料特供”的中国内地版。

范冰冰强调只是客串

李冰冰《生化危机5:惩罚》在前,范冰冰也一直希望打入国际市场,于去年出演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在本月初曝光的中国内地版预告片中,范冰冰更有特写镜头。但是,《钢铁侠3》的制作公司Marvel公司前日发声明,DMG和Marvel合作拍的《钢铁侠3》含有中国元素,虽然两公司决定向中国内地申请上映时不会列为合拍片,王学圻会在所有版本中出现,所有版本亦包括了去年12月在中国取景的镜头。而中国内地版会有范冰冰特别演出,亦会播放特别为中国观众准备的片段。

对于有指范冰冰进军国际市场受挫,范冰冰方面回应道:“范冰冰这次在戏里只是特别简单的客串,跟《人再囧途之泰囧》一样是纯粹帮朋友忙而已,而且只拍摄了半天时间,也不知道拍摄的部分会怎么用,用在哪里。”

出“特供版”有内因

《钢铁侠3》为何会出现中国内地版?业内猜测,这和片方声明里提到的不再申请《钢铁侠3》的合拍片资格有关。中国电影市场成为全球第二大票仓,吸引外国公司将发展重点瞄准了这里。将影片身份定位为“合拍”之后,不仅可以不再受制于34部进口片名额,更可以按照国产片的待遇,片方享受43%的票房分账。而作为进口片,片方最多只可以分到25%。

但是,随着电影局很快就明确了“合拍”的定义,包括:中方出资比例不能少于1/3;必须有中国演员担任主要角色;必须在中国取景等。《敢死队2》、《云图》、《环形使者》均在审查时被摘下“合拍”标签。业内分析,《钢铁侠3》虽然有中国公司投资,也在中国取景,但从目前的信息看,中国演员并不是主演,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合拍’标签太悬,自然是走‘特供’,片方自然要多利用中国元素制造话题,吸引更多的观众买票了。”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钢铁侠3 进口大片 中国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