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幕坠落》创邦德电影票房纪录

2012年11月13日 03:07
来源:京华时报

《天幕坠落》海报

据新华社电值英国传奇特工詹姆斯·邦德系列影片问世50周年之际,第23部邦德电影《天幕坠落》(又译《天降杀机》《007:大破天幕危机》)9日起在北美上映。原汁原味的英国概念、好莱坞的包装、时兴的电影元素和浓郁的怀旧情结使本片一炮走红,以8780万美元的惊艳成绩夺得上周北美票房冠军。

《天幕坠落》在美国和加拿大3505家影院首映,25岁以上的观众占75%。影片票房收入刷新了2008年上一部邦德影片《007:大破量子危机》创下的6750万美元首周末票房纪录,大大超出影评人士的预期。该片是继《复仇者联盟》、“蝙蝠侠”三部曲收官之作《黑暗骑士崛起》和《饥饿游戏》之后,今年北美首周末票房排行第四的影片。

该片是首部采用IMAX巨幕格式的邦德电影,10月26日起在英国等近80个国家和地区上映,迄今全球票房总收入近5.2亿美元,北美市场之外收入达4.3亿美元,有望成为有史以来票房成绩最好的邦德系列影片。影片由英国导演萨姆·门德斯执导,是丹尼尔·克雷格主演的第三部邦德影片。英国黑人女演员娜奥米·哈里斯和法国女演员贝雷妮丝·马尔洛在片中分饰正邪邦女郎。

上周票房第二名是美国迪士尼公司根据上世纪80年代经典电子游戏改编的3D喜剧动画片《无敌破坏王》,收入3310万美元。排名第三的是派拉蒙公司出品的《迫降航班》(又译《航班》),由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主演,吸金1510万美元。好莱坞才子本·阿弗莱克自导自演的政治惊悚片《逃离德黑兰》以67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第四;其后是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的《飓风营救2》(400万美元),由好莱坞男星连姆·尼森主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