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07:大破天幕杀机》引热议:争夺奥斯卡遇最佳时机

2012年12月10日 10: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7剧照

据悉,即将在明年1月上映的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凭借其惊人的票房纪录与业内口碑,已经在北美、日本、新加坡等地广受瞩目。业界称,该片极有可能改变007自1981年以来在奥斯卡金像奖上毫无斩获的尴尬局面,而此前只有1981年《007:只为你双眼》被提名最佳音乐奖。

2013年奥斯卡提名名单将在明年1月10日揭晓,最终的颁奖典礼将于2月24日在洛杉矶举行。此次奥斯卡最佳导演与最佳影片的角逐十分激烈: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及其新作《林肯》凯萨林碧格罗和她的《0501斩首行动》,还有昆汀•塔伦天奴和他的作品《被解放的迪亚戈》都有可能获得奥斯卡的青睐,成为《天幕杀机》的有力竞争者。

而每年度好莱坞的颁奖季,被认为是影片能否最终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重要因素。据了解,11月26日,颁布获奖名单的哥谭独立奖已经率先拉开了本年度好莱坞颁奖季的帷幕。在未来三个月里,将陆续有15个奖项颁出,如果算上提名名单,我们将看到不下30次的多种片单,他们将对即将举行的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终结果基本能做到“心中有数”。

有影评人称:“颁奖季其实就是对本年度所有电影的一次综合考核:这一年到底有哪些好的电影出现,哪些电影是值得关注的。抱着年度总结的目的,各种颁奖或评审活动都在年末扎堆。”而近日《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比齐罗的新片《刺杀本•拉登》成了本年度奥斯卡颁奖季的领跑者,也被业内认为是《007:大破天幕杀机》最强有力的竞争者。

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7日报道,好莱坞电影《刺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的预告片已经出炉,共和党人谴责奥巴马政府利用这部影片拉选票,意图通过这部电影为奥巴马竞选连任加分,令该片引发了广泛争议。相比之下《天幕杀机》则“一身清白”,票房直线飙升。

此外,为宣传《007:大破天幕杀机》,电影出品方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户外数字标牌广告宣传。在英国,为配合电影首映宣传,《天降杀机》运营团队不惜花费巨额资本占领欧洲最大广告平台——The IMAX户外数字广告牌,以巨幅的电影宣传海报和视频占据整个17282公尺的标志性户外数字标牌广告横幅。

而至于该片口碑,业内媒体也是好评如潮,《Digital Spy》给出的评价是:“《007:大破天幕杀机》是对《007:大破量子危机》的一次力挽狂澜的拯救,这部电影不仅照顾到了007的传统,更是把这个超级特工推到了新的领域。” 《每日邮报》更是给出了满分的评价:“《007:大破天幕杀机》是如此令人惊讶,这部电影完美地把《谍影重重》、《军情五处》和《小鬼当家》的风格融合到了007的故事之中。”

有影评人表示:“在最有力竞争对手《刺杀本•拉登》口碑遇冷的情况下,《天幕杀机》凭借票房、口碑以及创新的营销手法令其处在‘既叫好又卖座’的良好态势,这也是该片争夺奥斯卡奖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007 奥斯卡 欧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