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07天幕杀机》获制片人工会奖提名 有望入围奥斯卡

2013年01月06日 10: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新《007》获制片人工会奖提名有望入围奥斯卡

《007》剧照

即将于1月21日在国内上映的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近日好事不断。美国当地时间1月2日,第24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公布提名,这部为007系列50周年献礼的电影跻身十强。其中还包括有本·阿弗莱克的《逃离德黑兰》、斯皮尔伯格的《林肯》、华人导演李安的“少年派”等年度热片。有业内人士指,联系到《007:大破天幕杀机》的票房持续高涨,并受到奥斯卡颁奖礼两位制片人“特别的关怀”,该片或成为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有力竞争者。

北京时间1月5日,负责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的两位制片人克雷格·扎丹和尼尔·梅伦联合宣布称:“为了庆贺邦德系列50周年纪念,本届颁奖礼上将安排一个特殊的致敬环节。”据该片近期票房疯涨并入围美国制片人工会奖的强进势头,有影评人预计,今年制片人工会奖的最佳影片10个提名名额,进一步确定了奥斯卡风向标的地位,十部“最佳”提名基本尘埃落定。

据悉,制片人工会奖的主办方最早成立于1950年。该组织由美国电影和电视行当的制片人组成,旨在保护制片人的各种权益。目前,制片人工会的会员共有4000人,虽然规模不及演员工会和导演工会,但对每年的电影判断却有着紧贴市场的偏好——也就是说,制片工会奖更看中电影在艺术和商业领域两条线上所呈现的业绩,因此审美判断更赢得观众的好感。

制片人工会奖从2000年开始颁发奖项,横跨电影类和电视类。最近几年的最佳影片和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结果十分吻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拆弹部队》《国王的演讲》《艺术家》,都显现了制片人工会奖的预测能力。本次电影类工会奖共有十部剧情片、五部动画片、五部纪录片获得了提名,其中就包括了全球范围内风声鹤唳的《007:大破天幕杀机》。

另据了解,今年亮相大银幕的第23部作品《007:大破天幕杀机》不仅是系列首部IMAX影片,同时凭借迄今10.04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还荣膺系列最卖座、索尼最卖座等殊荣,成为了首部跨过10亿标杆的邦德电影;而在老家英国,势如破竹的007更是将本土票房飚过了惊人的1亿英镑大关。屡攀新高的票房加上广泛优质的媒评,也为此次邦德冲击奥斯卡再添砝码。

本届制片人工会奖将于1月26日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另外,第85届奥斯卡各奖项提名将于北京时间1月10日晚9点半在塞缪尔·高德温剧院公布,颁奖礼则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早8点在杜比剧院举行,届时全球超过225个国家将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制片人 提名 007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