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07大破天幕杀机》:两位邦女郎和邦德都不太来电

2013年01月17日 08:1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焦点

邦德老了以后,更重感情

007系列已经50岁了,邦德变成了老男人,《大破天幕杀机》似乎还蛮在意“邦德老了”这个话题。有人说,“以前的007,就是会耍帅、运气好、勾引女人的高富帅”,而克雷格时代的007是硬汉肌肉男,虽然不够帅,但赢在老练沉稳。但这次邦德终于被嫌弃了,不仅不够帅还做派老,“只能是个打杂、挨打的角色”,片中还曝光了他因为多次受伤,体能、射击、心理素质等测试均不合格。当然,为了证明自己“风采不减当年”,邦德这次也很搏命:飙车、肉搏、扒火车、挂电梯,玩遍所有惊险项目,勉强保留了“自尊”。

邦德老了,还表现在他开始重“感情”了。这一集中,他和上司M之间的情感,以及庄园老仆人讲述的童年故事,都点出了邦德的成长过程。在这一集中,邦德还为M流下了眼泪。“他不再是那个遥不可及、不负责任的超级特工,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真男人。”相应的,克雷格在这一集也较少秀肌肉,毕竟无论演员本身还是007都年事已高。

此外,影片还提到了“回归”一词,邦德回到从小生活的天幕庄园,当一切在炮火中化为灰烬后,邦德也在这里跟他的“过去”说拜拜。因此,老了也是真正长大了,邦德将以“新生”的状态再启程。

■新快报记者徐绍娜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感情 老男人 邦德女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