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07:天幕杀机》重“基情戏” 邦女郎惨变打酱油

2013年01月17日 09:2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007:大破天幕杀机》剧照。

不管你是爱《泰囧》那一路的,还是萌《一代宗师》那个范儿的,这个片子一来怎么都要看看吧——007系列50周年纪念大作《007:大破天幕杀机》即将于本月21日全国开映。昨天记者提前看片先睹为快,枪战、毁车、拆房、爆破、美女……007的“标配”样样齐全,不过……一说可能就涉嫌剧透,这片子真心不能剧透,别怪我没提前跟你说哦!143分钟的片长让男观众们看得热血沸腾,不过也有不少女观众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还没打完啊”。

这个真的是龙没错吧?中国元素亮了

“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看的一部007,真不愧是索尼影业史上最卖座的电影!”有观众这样称赞道,“画面很美,导演开始走文艺路线了!”以前总觉得007太过于童话,这部影片人情味十足,邦德与上司M的“感情戏”使007成了重情重义、有血有肉的真男人。画面中有伦敦地铁,也有上海高楼,中西方元素的完美结合是影片一大亮点。记者感触最深的还是该片中的中国元素。影片刚开始,当007巨酷无比地行走在“龙灯”当中时就有观众惊叹:“这个真的是龙没错吧?”同时,影片赴中国上海、澳门等地取景,随处可见的汉字、中装等中国元素让观众倍感亲切,记者们甚至感慨007把上海描绘得比我们所理解的还要性感。

好吧,我们看007从来不是为了剧情

这集007讲啥的?数月前军情六处一块记载了潜伏于全世界恐怖组织内部所有特工名单信息的硬盘丢失,而追索硬盘的行动也以失败告终。在此之后,行动主要负责人M夫人面临被高层解雇,而军情六处也遭到惨烈的袭击,伤亡惨重。为了查到幕后真凶,M召来佯死的传奇特工007。经过一轮严苛的特训和测试,邦德重新服役。邦德追寻着某前CIA特工的踪迹来到繁华大都会上海,在这一过程中,特工的名单不断泄露……这个剧情无甚特别,当然,剧情对于007电影来说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所以巴登饰演的大反派如此变态的理由从头到尾就没能说服观众、他如何越狱的也没交代清楚、邦女郎(好吧,其实这个邦女郎真心打酱油)从亮相到玩完都像是到中国一日游的、007最后施展他神一样的计划把M夫人带到他家结果还是……总之编剧的逻辑屡屡让人着急,好吧,剧透不道德,就不吐槽了,反正我们看007从来不是为了剧情。

文艺导演拍007,邦德你伤不伤得起

精彩的开场和那段唯美的水下创意果真如传说的一样让人惊艳到了!再配上adele厚重的歌声感觉有种悲怆的意味,再加上邦德中枪掉下河中的镜头实在是太有美感了!萨姆-门德斯不亏是文艺片导演,007都玩起文艺来了!而巴登演的坏人很到位,尤其是调戏邦德那场疑似“基情戏”,以一种英国式幽默增加了影片诙谐的成分,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导演之前就坦言自己拍摄该片前就被《黑暗骑士》所触动,没错,在这集007当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没完没了的“突突突”枪战,大反派贾维尔-巴登的出场方式和他与邦女郎的桥段,包括后面他的性格转变,让人不禁联想到《黑暗骑士》中的小丑。片中007不再与美女风流,反而与巴登来了段时下流行的“基情暧昧”,片中人物还动不动来句《一代宗师》式的哲学金句,甚至M夫人在听证会上还念了一首诗……不过文艺导演终究是文艺导演,动作的处理节奏感十足却缺少必要的连贯性,邦德面对坏蛋巴登无论是脑子还是身手貌似都有点伤不起。全片打戏也不算少,但总感觉打得不够爽,高科技不够肉搏也没甚新意……

邦女郎在哪里?后妈成史上最强邦女郎

《华尔街日报》著名影评家摩根斯顿日前点评了他心目中的2012年最佳电影。在谈到《007:大破天幕杀机》时他表示:“即便是经历了半个世纪不同版本的起起伏伏,我们依旧需要007,它提醒着我们一部动作片能有多精彩、让人愉快。”不过这一集的《007》也并不是很完美。虎头蛇尾的剧情稍显冗长,而且每集必备的“邦女郎”到这儿完全打酱油了,还没发挥就被巴登干掉了。007被巴登调戏那段全场观众大笑,若不是恋母的巴登到最后表达“真爱”是M夫人,观众还以为007与时俱进跟巴登玩“基情”了呢。有网友吐槽这片子就是一个因为后妈的忽略导致继子缺爱而变态、然后大张旗鼓展开报复、最终在另一个继子的帮助下阴差阳错还是完成了和后妈一起挂掉的心愿的杯具故事!记者直到影片结尾才反应过来:原来邦女郎是M夫人这位“后妈”啊!尽管该片有不少“槽点”,但当丹尼尔-克雷格穿上英伦范儿的风衣表情坚毅地迎风而立时,其实也值回票价了!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007 adele 文艺路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