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幕杀机"上海IMAX首映 丹尼尔:我就是007

2013年01月17日 11:26
来源:Mtime时光网

"007"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通过视频连线和上海观众交流

时光网讯 1月16日晚,《007:大破天幕杀机》的IMAX 版首映会在上海举行。虽然没有红毯、明星,没有鲜花美酒,当上海虹口龙之梦金逸影城IMAX影厅内传来的007标志性音乐,以及大屏幕上007主演丹尼尔·克雷格现场连线到首映会现场时,所有出席首映会的媒体和嘉宾还是不约而同感受到了超级大片的气势和首映会之隆重。

50岁的"007"和IMAX版《大破天幕杀机》

在首映会上,包括媒体和嘉宾在内的200多位观众观看了这部与普通电影格式很不相同的IMAX《007:大破天幕杀机》。IMAX版的《007:大破天幕杀机》经过了特殊的大格式制作,呈现出比传统电影更具有特色的大画幅画面。IMAX的大格式画面充分优化运用了IMAX屏幕,使影片画面多出26%的面积,让观众看到更完整的画面以及更有冲击力的动作场面,观众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发出阵阵的惊呼声。

在当晚的正片放映前,现场还特别播放了一支50周年纪念版短片。从肖恩·康纳利的《诺博士》到罗杰·摩尔的《海底城》,到皮尔斯·布鲁斯南的《黄金眼》再到007系列的第23部影片——由丹尼尔·克雷格主演的《007:大破天幕杀机》,007走过了50年,却在第50个年头将自己定格在了IMAX。

《007:大破天幕杀机》上海首映会现场

《007:大破天幕杀机》上海首映会现场

丹尼尔:“我”不是在演007, “我”就是007

当晚9点37分,当影片放映结束,丹尼尔·克雷格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终于出现在大屏幕上,与中国的媒体及影迷互动,他在回答媒体问题时说到:“如果你问我,我和‘007’有什么相似之处?我们都是英国人,我也喜欢跑车,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

丹尼尔·克雷格否认他和人们传统认知中的“007”非常相似,他就是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一个更像丹尼尔·克雷格的007,詹姆斯·邦德。他在传递一个强烈的信息:“我不是在演007, 我就是007。”丹尼尔·克雷格出演了三部007电影,终于在这第三部电影中得到了最高评价:《007:大破天幕杀机》已经成为史上最卖座的007电影。截止目前,其票房已经超过10亿美元。

《大破天幕杀机》是首部在中国内地取景拍摄的007电影

《大破天幕杀机》是首部在中国内地取景拍摄的007电影

IMAX展现007电影震撼魅力 上海夜景恢弘时尚

IMAX的优势一直都在于对景深的表现力上,视野广阔的全景画面在巨幅银幕上往往有着普通画幅难以匹敌的视觉冲击。以《007:大破天幕杀机》的上海夜景为例,首先映入眼帘的一组IMAX航拍镜头就将陆家嘴金融区的摩天楼格局渲染得无比恢宏,之后一系列低角度仰拍镜头旨在勾勒建筑物的高耸与城市的时尚感,接着在绚烂霓虹的点缀下,片中的上海竟然呈现出一种前所未见的未来感,美得令人震惊。

007电影向来热衷于纵横四海,这就给了IMAX摄影机天然的表现空间,影片在表现伦敦,苏格兰等地的场景时,也都在景深上大做文章。空旷笔直的公路,詹姆斯邦德像城堡一般的私家宅院,孤独地矗立在4层楼高的银幕上,增加人物孤独感的同时,磅礴的复古气息也扑面而来,甚至给人以一种难以形容的仪式感。

(编辑:汀)

8.0

007:大破天幕杀机 (2012)

影评(206)

收藏(1633)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首映 天幕 影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