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岁《007》:23部影片6任邦德 44.57亿美元票房

2013年01月24日 12:5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许思鉴

邦德走过五十载

法制晚报讯2012年,詹姆士-邦德五十大寿,该系列电影的第23部《大破天幕杀机》上映,第6任007丹尼尔-克雷格将这位世界知名的特工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截至本周,该片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元。

本周一,《大破天幕杀机》国内公映,在最新出炉的内地票房排行榜上,该片以首日3200万元的成绩高居榜首。业内预计,这位已步入天命之年的超级特工,将在中国收获6亿元票房不成问题。

中国影市007占据近半壁江山

自海外上映以来,《大破天幕杀机》票房已破10亿美元,位列影史第13位,成为007系列最卖座的一部。同时该片也被外媒称为“史上最好的007影片”,评价极高。

在本周一登陆中国后,该片首日排片量就占据总量的42.25%,我国影市近半壁江山归了007。

系列总票房

超毛里塔尼亚全年GDP

如果把23部007电影的总票房加在一起,仅北美票房就达约44.57亿美元(计算通膨后),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毛里塔尼亚一个国家2012年全年GDP总值。

第六任

(黄金时代)

丹尼尔-

克雷格

(2006年至今)

丹尼尔-克雷格接手后,007进入最辉煌的黄金时期。三部影片接连打破票房纪录。历经50年磨砺,007越老越能赚。

第五任(年富力强)

皮尔斯-布鲁斯南(1995年—2002年)

进入而立之年后,越发成熟的007迎来第二个黄金期。皮尔斯-布鲁斯南以永远处变不惊的淡定形象给007打上了自己的烙印,也迅速俘获影迷芳心。

由他主演的四部系列电影北美票房均突破1亿美元。布鲁斯南也凭借着这一时期的成绩,成为了史上最卖座的007扮演者。

第四任

(青春受挫)

蒂莫西-达尔顿

(1987年—1989年)

在蒂莫西-达尔顿接手后,青春气盛的007遭遇挫折,影片既不叫好也不叫座。

这一时期的007不再绅士也不再搞怪,更像一个冷面杀手。观众也对此十分不满意。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影片 总票房 票房排行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