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数字盘点《007》:亲密动作77次 352人被邦德杀

2013年01月25日 08:18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数字看《007》:亲密动作77次352人被邦德杀

邦女郎人数不算多,23部影片中也才55人。

北京晚报1月24日报道曾经有人做过统计,在以往的22部007电影中,共有352个敌人被邦德杀掉。目前看来,这位特工还是比较手下留情的,没有像一般的动作片那样,拿起机枪来一顿扫射,敌人纷纷成片倒下。

相比被杀的人,邦德女郎的人数要少的多,即便是加上《007:大破天幕杀机》中的新邦女郎黑人女星娜奥米-哈里斯和贝纳尼丝-玛尔洛, 23部影片中也才55人,平均下来,一部片子两个多一点。

看邦女郎,已经成了007电影中最大的看点之一,尤其是邦女郎和邦德之间的亲密戏,已经成了影迷中心照不宣的一种集体需求,有人做过统计,加上《大破天幕杀机》中一次跟娜奥米-哈里斯在地板上刮胡子的暧昧动作和跟贝纳尼丝-玛尔洛在浴室中真刀真枪的亲密戏,所有007电影中亲密动作共有77回,其中发生的地点统计如下:

床上37次,船上8次,列车(火车)上3次,地板上3次,车里2次,谷仓内2次,帐篷内2次,水下2次,沙发上2次,桑拿时1次,洗澡时2次,按摩浴缸鸳鸯浴时1次,游泳池1次,摩天轮里1次,大篷车里1次,救生筏里1次,亚特兰蒂斯逃生舱里1次,航天飞机里1次,迷你潜水艇里1次,堤岸上1次,空地上1次,更衣室1次,降落伞下1次,伪关塔那摩监狱后面1次。

再细化一下,肖恩-康纳利时期7部电影中出现的邦女郎有15位,拉扎贝唯一一部电影中出现过3位。罗杰-摩尔时期7部电影中出现过19位,提摩西-达顿时期2部电影中出现过4位。皮尔斯-布鲁斯南4部电影中出现过10位。丹尼尔-克雷格时期3部出现过4位。

其中出现邦女郎最多的是罗杰-摩尔1985年出现的《雷霆杀机》,共有4位女郎,其中包括:Mary Stavin、坦尼娅-罗伯兹、格雷斯-琼斯、Fiona fullerton。瑞典出生的Mary Stavin是唯一一位参演过三部007影片的邦女郎,包括1974年的《金枪人》,1983年的《八爪女》和1985年的《雷霆杀机》,堪称异数。如今她淡出银幕,是加利福尼亚州一家生化美容产品公司的负责人。

总的来说,早期的邦女郎更多的是以配角形象出现,主要以展示性感美貌的外表为主,这让很多女权主义者非常不满,认为这大大地贬低了女性的形象,因此,越到后来,邦女郎的戏份和内心的挖掘也越来越被重视,邦德也变得越来越专一,在《大破天幕杀机》中,邦德除了跟贝纳尼丝-玛尔洛有短暂的激情戏,更多的只是跟黑人女星娜奥米-哈里斯玩暧昧,可谓是紧跟世界潮流变化。

著名的邦女郎

乌苏拉-安德斯

在首部007系列电影《诺博士》中,乌苏拉-安德斯,这位来自瑞士的金发美女身着白色比基尼,腰间挎着一把猎刀,在蔚蓝的加勒比海中缓缓向我们走来,扮演“甜心骑士”,为007系列电影奠定了天使容颜和魔鬼身材的“邦女郎”整体基调,她曾被评为“史上最佳邦女郎”。

霍纳尔-布莱克曼

在所有邦女郎的名字当中,女演员布莱克曼是最令人难忘的一位。1964年,她偕同肖恩-康纳利共同主演了007影片《金手指》,她所诠释的偎依在邦德怀里的性感小猫形象至今仍为不少007迷所津津乐道。

雪莉-伊顿

第一个被007害死的邦德女郎,在1964年的电影《金手指》中,伊顿扮演吉尔-玛斯特森。这个全裸被涂满金漆的美女是当年众多男人心目中的性幻想对象,这个死亡场景也被评为十佳电影死亡镜头。

黛安娜-瑞格

在乔治-拉扎贝主演的这部《女王密使》中,邦德有了迄今为止唯一的妻子特蕾西,由黛安娜-瑞格主演,在片中她以美貌、智慧和酷爱冒险的精神,最终赢得了邦德的心。可惜的是,最终她还是成了牺牲品。

哈里-贝瑞

第一个出任“邦女郎”的奥斯卡影后,她在第20部007电影《择日再死》中扮演一名美国中情局特工,既要展示性感的一面,又要上天下海,可谓是最大牌的“邦女郎”。

苏菲-玛索

在《末日危机》中,苏菲-玛索扮演美艳奸诈的“邦女郎”伊莱克塔-金,外表清纯,内心狡诈,让邦德难以抗拒,差点死在她诡计之下。但在她死时,007第一次滴下了眼泪。

杨紫

杨紫琼在《明日帝国》中扮演的邦女郎被认为是最能打的。《明日帝国》不但让她“打”出了知名度,更奠定了她亚洲首席动作女星的地位。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邦德 邦德女郎 1983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