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坚持小众 影帝不知名影后戏份少

2010年06月02日 09:11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小众电影”连拿两大奖(图片来源:新快报 龚吉林)

影帝不知名,影后戏份少(图片来源:新快报 龚吉林)

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昨晚在广州大剧院落幕。去年在台湾电影金马奖上横扫奖项的小成本电影《不能没有你》再次发威,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三项大奖。而当届的金像影后惠英红也再度成为传媒大奖的影后。

颁奖之后引起了不少的争议,特别是结果过于偏向港台电影,而对于去年表现不错的内地电影则没有奖励。昨日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该奖项有“自娱自乐”之嫌。

高群书现场发言:我一句话也没听懂

最佳电影是台湾电影《不能没有你》,最佳导演是香港的麦兆辉庄文强组合,最佳编剧是香港的岸西,最佳影帝、影后分别是台湾的的陈文彬和香港的惠英红。港台电影包揽了内地传媒大奖最重要的几个奖项,甚至就连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都是台湾演员。有人调侃说:不知道形容该奖项是“大众”好呢,还是“小众”好。

颁奖结果同样也引起了前晚前来参加颁奖礼的内地影人的不满。《风声》的导演高群书在上台领取“猪肉奖”——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奖的时候,如此发言道:“感谢粤语!电影传媒大奖盛典,一句我都没听懂,一句也不会说。”

对于此种结果,前晚终审评审团主席罗卡回应说这是“纯属巧合”:“我们也没有想过要平衡,变成分猪肉那样,片子好就都给它。”而程青松则表示内地电影没得奖是因为“某一地的电影水平有大年、小年”,奖项还是靠作品说话。有网友质疑:像《风声》、《十月围城》《斗牛》等电影都是去年内地电影的佼佼者,没入围没得奖只能说是不对评审们的口味,根本不是技不如人。

王学圻黄渤影帝大热倒灶

这次获得了影帝的《不能没有你》的男主角陈文彬,也曾经提名过金马奖,但是最终败给了黄渤和张家辉。这次在内地的传媒奖上,他爆冷打败了大热的王学圻和黄渤。陈文彬此前也曾经获得过台北电影节的影帝,初次出演男主角就能获得内地传媒奖的肯定,也属难得。

而本届影后惠英红则打败了《风声》的两位女主角李冰冰周迅,之前她在金马奖上只提名了最佳女配角,因为在《心魔》中她的戏份很少,真正的主角是扮演她儿子的徐天佑。不过今年初在她主场作战的金像奖上,却获得了影后,不过文隽却炮轰金像奖有点“感情用事”。

前不久香港电影金像奖刚刚落幕,文隽就曾经表示这次的结果太“小圈子”,不够大方。如今面对传媒奖,他前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又表示,自己坐在台下一看那些到场的明星,就知道他们肯定都是来拿奖的。“电影的奖项还是应该回到本质,不要追求明星会不会出场。什么时候如果能所有的提名人都到现场,那就证明该奖项真的有影响力。”

标签:小众 风声 传媒大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