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1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16日举办 访众提名最佳新导演

2011年06月16日 07: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吴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骏霖(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侯季然(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陈骏霖《一页台北》

【提名理由】镜头运用非常流畅,带点外来者气质的视角,把台北拍出别样的魅力,幽默、诙谐、浪漫集于一体。

【提名者说】陈骏霖

1、可以和钮承泽、侯季然一起入围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奖最佳新导演奖我感觉非常幸运,我认识豆导和侯导,也很崇拜、喜欢他们的作品,能够一起入选感觉很开心。

2、我是在国外长大,现在在台湾工作,经常跑两岸三地。我感觉,这是个很值得期待的市场,也是个很有可能性、有未来的市场,对华语电影我感觉很乐观。现在台湾的电影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大的进步,越来越受欢迎,希望会有更多的作品得到两岸三地的朋友喜欢,也会有更多好的作品走向亚洲市场和国际市场。

3、现在我正在写两个剧本,明年有可能会投入拍摄。因为我是在美国长大,现在在亚洲工作,对这两个市场都比较了解。希望以后可以拍比较国际化的电影,走进亚洲和欧美市场。

侯季然《有一天》

【提名理由】梦的不同时性是创意很高的点子,配合台湾电影新浪潮气质的电影语言,把一段奇思妙想拍得如梦似幻。

【提名者说】侯季然

1、我感到十分荣幸,也觉得是对《有一天》工作团队的肯定。

2、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电影一向是我的避难所,当我不知道往哪里去时,就到电影院去。我看了那么多部电影,有的惊险华丽,让我目眩神迷,得以逃避现实两小时;有的寡淡疏离,却让我得以对世界,对自己认识得更深刻。

电影能做的事情太多,因此好的电影不应该只有一种定义。我很高兴华语电影市场越来越蓬勃。因为那确保了我们可以一直有电影看,有电影拍。可是数量的增加不代表选择增加,市场挂帅可能反而让创作更保守,更同质。

所以,我希望华语电影除了追求市场的成长之外,在创作上也能够更鼓励多元,鼓励创新。希望庞大的市场也可以容纳更多不那么符合市场口味,但展现艺术勇气,挑战各种既定价值的作品,让电影一直可以带我们去到各种不同的地方。

3、我最近正在进行短片《小夜曲》的后期制作,这部短片是金马奖“10+10=100”电影计划的其中一部,预定在年底的金马影展首映。下半年预计开拍我的第二部电影长片《南方小羊牧场》。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勤劳,更诚实地创作下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导演 张叶青 提名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