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章子怡再度担任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推广大使

2013年08月13日 14:02
来源:南都网 作者:蔡康永、焦雄屏、梁良

蔡康永加盟大奖评审团

称赞大奖公平、公正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每年都邀请两岸四地知名电影人作为评审团,经过初审、复审、终审,评选出主单元奖项、百家传媒年度致敬奖项和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奖项。

相比于往年,今年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另一大亮点,是作为台湾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作家的蔡康永也首次加入大奖评审团。蔡康永在VCR中表示,“传媒奖没有受到太多市场力量主导,也没有受到太多官方政策指导,这也是我参加这个奖的重要原因。”

而业内参加评审工作的焦雄屏、马家辉、麦家等知名电影人,也纷纷赞赏大奖的公正、公平。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落户全国品牌之都

打造泉州历史上最灿烂星光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由南方都市报于2000年发起并主办,是国内唯一将两岸四地公映的华语片进行共同评选的电影奖项。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以“深度开掘、锐意进取”作为评选宗旨,通过两岸四地电影人及影评人的交流,为电影文化架筑一个独立健康、视野开阔的平台,促进电影评论与电影生态的良好互动。

据介绍,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今年落户全国品牌之都、历史文化名城泉州有着特殊的意义。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落户泉州,将成为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电影文化盛典。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得到国内乃至世界更多的关注度,让更多人了解泉州、瞩目泉州这座全国文化品牌之都、经济强市。

泉州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与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深度开掘,锐意进取”的价值追求一致,因此,在这里举办颁奖礼,不仅可以重温这座文化品牌之都的荣耀,更重要的是,可以一起见证在两岸四地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下、华语电影发展再度飞跃的历史性时刻。此次文化盛事的合作,将极大促进闽粤两地文化交流合作,还将大大提升泉州民企在两岸四地的知名度,促进民企拓展港澳台市场,泉州市政府有信心联合南方都市报,将此次盛会打造成滨海文化特色的国际盛事,打造出泉州历史上最灿烂的星光。

影迷多种选择与大奖互动

本次发布会后,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组委会还将围绕奖项在微博和微信中,和影迷展开互动,参加互动的影迷有机会获得组委会准备的精美礼品。有兴趣的影迷可以关注大奖官方微博和微信。

影迷也可以登录大粤网和新浪官方微博,参加本届大奖“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系列奖项”的投票,为自己心中喜欢的电影和演员投票。

一、“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系列奖项”投票地址:

大粤网、新浪微博@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二、可登陆大粤网/迅雷看看56网专题浏览:

三、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新浪官方微博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章子怡 白鹿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