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介绍

2013年08月08日 15: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海报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是由《南方都市报》于2000年发起、主办的传媒评选的电影奖项,该奖联合中国多家有影响力的媒体,是国内唯一将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公映的华语片进行共同评选的电影奖。

该奖由来自两岸三地的知名电影文化工作者共同参与评审。香港资深电影文化工作者舒琪先生、台湾电影人焦雄屏女士、中国导演贾樟柯先生均曾担任评审团主席。

举办宗旨

举办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旨在通过两岸三地电影人及影评人的交流,为电影文化架筑一个独立健康、视野开阔的平台,促进电影评论与电影生态的良好互动。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以“深度开掘、锐意进取”作为评选宗旨。

 该奖联合中国30多家实力媒体,目的在于“集合南方影评的力量,利用南方的学术影响,为电影文化架筑一个独立健康、视野开阔的平台,是中国惟一将公映的华语影片全部纳入视界的电影奖项,促成电影评论与电影制作及传播的良好互动”。

奖项影响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坚持走专业路线和民间路线相结合的评奖模式,以评委的独立性、权威性和优质媒体独到的专业眼光,得到了更多电影界业内人士的认可,同时也在普通影迷心中产生了重大影响,提高了“大众传媒的公信力”。正逐渐在华语电影界确立广泛的影响力。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审均为国内较有影响的影像工作者,是一个由传媒和影评人评选的纯粹奖项,因而奖项的评定更偏重于影片的思想深度,以及对新锐影片的关注,凸显传媒对电影犀利、敏锐的触觉,以其评委的权威性和媒体独有的专业眼光,在华语电影界确立了广泛的影响力。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中国电影奖项中特立独行,成为一种响亮、独立的声音,一股清新、勃发的力量,它不仅引起华语界电影人的高度关注,更让媒体瞩目。

在同行媒体心目中,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是一个新兴的评奖系统,一方面是强势传媒充分调动媒体资源,从而对自身优势的主动巩固和强化;一方面也是第一次把民间影视人的专业精神、专业素养,推向国内电影评奖标准的前台。

官方网站:cfma.oeeee.com

历年出版物

《华语电影2006》    (花城出版社2007年5月)

《影三百》           (复旦大学出版社2006年3月)

《华语电影2007》    (花城出版社2008年5月)

《华语电影2008-09》 (花城出版社2010年5月)

《华语电影2010》    (花城出版社2011年6月)

《华语电影2011》    (电子书2012年5月)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华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