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赵文卓:香港剧组敬业内地剧组底蕴深

2012年06月18日 08: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洪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赵文卓接受凤凰娱乐记者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由美亚电影、美亚长城传媒、潇湘电影集团、中电传媒联合出品,美亚华天下全国发行,赵文卓杨幂徐娇、樊少皇、杜宇航等主演的电影《大武当之天地密码》,于6月17日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发布会。动作导演元奎和监制兼编剧陈汗携赵文卓、杨幂、樊少皇三位主演出席了此次活动。发布会后,赵文卓接受凤凰娱乐独家采访,详解了自己在《大武当》中的打戏精彩看点,并探讨了功夫片作为一个华语类型片的重任,他认为应该从演员抓起,有“真功夫”的演员才能够真正诠释好功夫片。

而当天恰逢父亲节,“新好男人”赵文卓表示自己工作一结束就飞回家里陪女儿,被问到自己属于哪一类型的“大叔”时,赵文卓脱口而出:“文艺温和型叔”。

关键词:《大武当》

“打戏是根据故事情节设计不同的打法都有展现”

赵文卓在《大武当》中贡献了精彩的打戏,他进一步解释自己的打戏与以往不同的地方,说:“打戏是根据故事情节而设计的,不同的打法都有展现。由于我在片中是比较斯文的科学家,有比较潇洒的打,干净利索的打,很时尚。但在最后拼了狠劲的时候,打得就比较狠”。

关键词:甄子丹

“这事儿已经过去就过去了,不想把它再揪出来了”

在发布会上,赵文卓并没有正面回答战书中“行侠仗义问丹心”的“丹”是否是指甄子丹的问题。凤凰娱乐就此追问,赵文卓笑称这个战书本来就不是他自己写的。紧接着,赵文卓就此事作出了说明:“这事儿已经过去就过去了,不想把它再揪出来了,随缘吧!”

关键词:功夫片

“功夫片一定要体现一些中国文化内涵的东西”

作为一个够量级被称为“功夫之王”的功夫演员,赵文卓对近来来国内功夫片这个类型片的发展也有自己的看法:“现在功夫片与以前很大不同在于剧本,不能说完全为了打去拍,要体现一些中国文化内涵的东西,仁义礼智信忠孝。这些东西,70年代的功夫片都有,后来淡化了。现在科技发达了,技巧更好了,最主要应该是故事。”

“功夫片是我们的特点,是中国特有的”,赵文卓说起功夫片来头头是道,“尤其功夫片的话,演员一定要会功夫才能打得特别好看。任何西方人如果临时想学武术,你学个几年其实是不够的,那现在的功夫演员起码是有十年的功底,然后打出来的动作大家才会觉得;啊,这是真的’,这部戏中很庆幸的是,大家都是很会打的。”

关键词:比较

“香港剧组敬业内地剧组大气有文化底蕴”

赵文卓早年在香港拍了很多戏,之后转战内地发展,他在对于“香港拍戏和在内地拍戏最大的不同是什么”这一问题上很有发言权。

“刚开始拍戏接触香港剧组比较多,那时候觉得很敬业,所有工作人员都是用跑的;后来回到内地拍的是吴子牛的《郑成功》,当时就觉得这个导演很大气,很有文化底蕴,然后聊起来也非常开心所有拍出来戏的感觉是很有情谊的。 后来就是中港台越来越融合像各地优秀的东西更在集合成一块,尤其美国的电影也进来了,应该是去学习一些他们优秀的东西,再融合咱们成一块,成我们中国独有的东西我觉得挺好的,是挺好的一个机会。”赵文卓答道。

文/谷逸  视频、图/洪水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赵文卓 文化底蕴 功夫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