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言承旭:我生活中是个性海盗

2012年06月18日 08: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晗、洪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言承旭、周美玲接受凤凰娱乐记者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6月17日,电影《花漾》导演周美玲和主演言承旭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哲学系毕业的周美玲表示她的专业出身使自己没有办法拍不知所云的电影。对于《花漾》本身,周美玲坦言这部电影没有同性恋情节,但是不代表今后不会拍,在未来有可能会导演男同题材的电影。言承旭一改偶像派形象,蓄起胡须在片中扮演一位海盗。他透露称拍片过程中非常的艰辛,他在一场打戏中受的伤直到现在还没好。

周美玲:哲学使我无法拍不知所云的的电影

本片导演周美玲毕业于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称获得过德国金熊奖和三次台湾金马奖,是一位台湾实力派年轻导演。周美玲在谈到大学时的专业对自己导演工作的影响时直言:“念哲学对我工作最大的影响就是让我没有办法拍不知所云的电影,没有想法的电影,或者是只为拍片而拍片。这样的事情对我来说会好奇怪。”周美玲之前的作品一直以现代片为主,而《花漾》却是一部古装剧,对此她解释称:“导演其实和演员是一样的,没有办法把自己放在一个框框里一直拍一种类型的片子,所以这次拍摄了《花漾》这部古装片。”

周美玲:我会拍男同电影

周美玲之前的作品《刺青》讲述了两名女子自己的爱情故事,当被问及《花漾》情节中是否有同性恋内容时,她直言:“这部片子没有同性恋,但是不代表我以后不会拍同性恋题材的电影。如果你想看,就会看得到。我这辈子还很潮,我还有很多片子要去拍。”周美玲透露称,电影《花漾》讲述了一个时代背景模糊,至少是清朝以前的故事,“在中国南方一个小岛上有一条花街,花街上有一群歌妓,故事围绕她们展开的。”

言承旭:我生活中是个性海盗

言承旭在《花漾》中一改偶像派形象,蓄起胡须在片中扮演一位海盗。谈到这样的造型,他说:“我没有喜欢与不喜欢这种成熟的造型,只是试一下这种样子。其实我的生活中就是海盗,蛮个性,蛮……”周美玲见言承旭语塞,便补充说:“不羁,意思就是说没办法管,没办法约束他。”不过她表示这并不是对言承旭在拍片时的印象,她认为选择一个演员就应该深入了解他的个性,并想办法把演员身上的特质交换出来,放到电影里面。“演员身上只有有独特的特质打动了我,我才会想尽办法和他合作。”周美玲表直言。

言承旭拍戏受伤至今未康复

《花漾》中有大量的打戏场面,动作戏部分拍摄了28天之久。周美玲感叹道:“海上的戏真难拍啊,我没拍过骑马,但拍海还算擅长。但拍海上的打戏很困难。”言承旭接过麦讲述了具体的困难:“困难就是腿拉伤到现在还没有好。我在片中有用替身,我看他们吊着很可怜就决定自己上,在拱形的船顶上去打,在上面打很难。我也是在上面拉伤的,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到现在还没有好。大家可能觉得那个动作剪辑出来很快,但是没有想到拍戏时候的艰辛,真的花了很多的心血。”

文/王晗图、视频/洪水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周美玲 言承旭 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