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群书谈金爵最佳导演:没有被中国评为照顾

2012年06月26日 07:49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群书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前晚尘埃落定,对于那些由外国人获得的奖项,大多数人都不了解,所以争议声音不大。可偏偏是两部华语参赛片,因为关注的人多,所以得奖了反而引来很多争议。在这些争议当中,因为高群书导演和评审团中的李冰冰张杨都比较熟,加上他又是上影节的常客,所以得到最佳导演的奖杯,让人觉得有“内定”的嫌疑。

前晚,在颁奖后高群书导演也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对于得奖,除了惋惜旗下男主角张立宪(老六)没有拿影帝外,他觉得自己的最佳导演还是公正的,因为就算是演员拿了奖,也是因为导演的调教。在采访中,高群书也详解了自己到底是用哪些“绝招”去搞定那些职业的、非职业的演员。

回应争议

争议一:有没有被中国评委照顾?

“一共七个评委,主席才是掌大权的人”

上海国际电影节因为有个“国际”,而且又是全球为数不多的“4A”电影节,所以每年只要华语电影拿了大奖,总会被人说是“照顾”来的。今年在有不少竞争对手的情况下,高群书凭新片《神探亨特张》拿到了最佳导演奖,就有很多人说这是因为评委中的李冰冰和张杨在照顾他。加上当晚又是李冰冰给高导颁奖,这样说的人还不在少数。

高群书对记者表示,自己就是因为怕别人这样说,所以一直以来都希望是老六拿影帝,自己拿不拿无所谓。“我在红地毯走完后和李冰冰聊过,但是她当时没有和我透露任何关于奖项的事。在我拿奖之后还没有时间和她交流。‘照顾’之说是没有道理的,这个奖是由全球各地的七个评委共同决定的,最后还要主席来一锤定音,我觉得是公正的。当然,中国评委对中国电影有感情因素也是可能的,但只有他们两个说了不算。”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高群书 最佳导演奖 绝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