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评委会主席让-雅克-阿诺:做自己才能获国际欢迎

2012年06月26日 08:13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评委会主席让-雅克-阿诺的新作《黑金》,将会在中国上映

信息时报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前晚尘埃落定,但本届影展评委会主席让-雅克-阿诺却意犹未尽,昨日上午与《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在上海影城进行了一场题为“电影的力量”的对话。对于时下中国电影市场的浮躁和佳作的缺乏,阿诺多少也有些了解,他以自己执导的《情人》在各国遭受不同境遇为例,鼓励中国导演要坚持自己。“我个人对商业片的了解还不够评判(市场浮躁)这样的情况,但我看到了中国电影人的惆怅。投资方想挣快钱,导致电影人很惆怅。”

中国影展提升一步步来

上海电影节此前是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从档次上来说与戛纳、威尼斯、柏林等国际电影节齐平,但客观来说,参展电影、出席明星相比之下仍然显得不够分量。阿诺却认为,本届电影节的电影质量其实很高,“都是不同国家的优秀电影,如何吸引更知名的电影,这是个过程。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很快,行业也不断在进步,大家关注度增高了,越来越多的明星和制片人就会过来,带动电影节的提升。”

做自己才能获得国际欢迎

执导过《熊的故事》、《情人》、《兵临城下》等名作的阿诺,最新作品是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主演的《黑金》,影片将于中国上映,他还将拍摄中国小说改编的《狼图腾》。阿诺拍了几十年电影,对电影的美好和残酷自然经历很多,“一个导演受到过多的否定,他以后再想拍电影还是比较难的。但最终决定权还在观众。现实残酷的地方在于,有的电影很优秀,但它们没有观众,导演就不能继续下去了,这个是电影市场中存在的问题。而我们这个行业很美的地方是,你永远无法确定结果。比如《情人》,在德国没有好市场,他们无法接受一个法国姑娘爱上中国人的故事。”现在很多中国电影都打着面向全球市场的旗帜,动辄宣布卖出多少多少国版权的消息,阿诺说他从没期待过自己的电影要如何获得国际化的成功,“但我的电影经常受到不同国家观众的欢迎,这个我很惊喜。最重要的是拍我想拍的,做我想做的东西。如果你想对观众撒谎或者迎合观众,那会有个糟糕的结果。倾听自己心灵的声音最重要。”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中国电影 情人 电影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