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成员介绍

2013年06月08日 10:51
来源:东方网

里斯-克劳斯

克里斯-克劳斯

1963年出生于哥廷根,曾做过记者、画过插图,之后进入柏林德国电影电视学院学习。他写过许多电影剧本,例如罗萨-冯-柏汉的《男极圈》、德特夫-巴克的《欢乐一箩筐》。另外,克劳斯也写长篇小说,并在许多电影学院教授表演艺术课。2002年,克劳斯执导了自己的首部故事片。该片赢得了巴伐利亚电影奖等十项国内和国际大奖。《四分钟》 (2006)是他的导演的第二部影片,同时他也是该片的编剧。

克劳斯在制作他的第一部影片之前已经是有名的编剧了。他的第一部片子《破碎玻璃心》(2002)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获得两项巴伐利亚电影奖。他的第二部影片《四分钟》(2006)被认为是过去几年里德国最成功的电影,赢得超过五十个德国和国际奖项。克劳斯也是一个著名的歌剧导演。在《波尔日记》这部片子里,克劳斯继续他在《四分钟》中风格。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上海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