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影节APP Store:影迷服务插件之奥利弗-斯通影展

2013年06月14日 20: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奥利弗-斯通(资料图)

上影节app之“维基百科”

@奥利弗-斯通

奥利弗-斯通电影的一大特点是,政治态度“左”的十分明显,而他也是少数能在电影里把政治态度表达的如此激进,却依然能长期受到主流亲睐的美国导演,《野战排》《生于七月四日》等电影均受到了奥斯卡的认可。

斯通对政治和各种激进社会活动的兴趣,早在他的高中时代就有显露,当时他想去刚果当雇佣兵,不过因遭到反对,便去耶鲁大学学人文科学,但是才上了一年学,他原本躁动的血液,又重新被约瑟夫-康拉德的小说乔治-哈里森的音乐加温,于是下定决定离开学校,去了位于西贡的一家中国学校教书,在这里,他经常会见到路过的军队毫无缘由的鸣枪。六个月后斯通回到学校,但一心扑在写一本关于他在越南经历的小说,完成后却没有出版商感兴趣,愤怒之下他把小说手稿扔进了纽约东南部的海峡,然后又参军去了越南,虽因负伤两次获得了青铜勋章和紫星勋章,但他逐渐意识到自己厌恶这场战争,并开始重新思考人生方向,最终,他选择了纽约大学的电影学院,而他的第一位老师,正好是马丁-斯科塞斯

曾经被斯通写成文字又扔进大海的个人观点和感受,终于在影像中找到了突破口。此外,斯通的电影虽多是关于政治、历史、名人、社会事件,但都跟他的个人生活有关,比如《华尔街》两位主角间父子般的关系,是他与父亲关系的折射,跟影展中的另一位大师小津正相反,斯通年轻时跟父亲在一起的时间更多,这种夹杂着爱恨的父子情,在他绝大多数的电影里,尤其是亚历山大大帝》、《挑战星期天》中都有体现。

电影之于斯通,是一种强有力的思考途径,而他至今依然在电影的世界中思考。

上影节app之“大众点评”

#奥利弗-斯通影展#

看点:犀利态度

重点推荐

《野战排》:斯通越战三部曲的第一部,也是他的成名作,为他赢取了一座奥斯卡最佳影片小金人。由于本身有过越战经历,他对战争中士兵的状态表现的非常到位,在残酷的视觉暴力背后,是更残酷的精神暴力,这让斯通的电影显得十分沉重。不过,本片也有几个比较轻松的观影点,如斯通的客串,对《现代启示录》的致敬,以及很多被后来的电影致敬或恶搞的经典镜头。

《华尔街》:2008年次贷危机后,华尔街题材的电影一度火爆,现在再回头看这部电影可能会有不少新体验,即便对华尔街有钱人的游戏不甚了解,也不用担心,跟次贷危机华尔街电影不同,斯通更多是在商战背景下展现父子关系般的感情,很多灵感都直接来自他跟他那位华尔街老爸的往事;

《刺杀肯尼迪》:这是一部非常适合在家中观看的电影,因为它信息量巨大,剪辑跟信息的传达达到了完美的默契,适合反复观看,细细揣摩,但它更是一部适合在大银幕上观看的影片,因为除了教科书级别的剪辑,它还有教科书级别的摄影;

上影节app之“陌陌”

奥利弗-斯通影展推荐人群

@上课时总是发现台下睡倒一片的历史老师:在讲述遥远的西方历史时,可以学习斯通多分析一下战士之间的友谊会对战局产生怎样的影响;在讲述近代历史的时候,可以学习斯通的批判态度,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用各种实据来制造阴谋论;

@贝克汉姆及其粉丝:退役后的贝克汉姆据说会跟阿汤哥合作一部电影,那么在《生于七月四日》里预先了解一下阿汤哥的演技再合适不过了,因为本片让他获得过奥斯卡提名。然后,既然贝克汉姆都来了,他的粉丝当然很适合来围观了。

奥利弗-斯通观影小贴士:

贴士1:看《野战排》前请戴上护膝,说不定你一出电影院就想摆一个跪地仰天长叹的拉风姿势;

贴士2:如果对肯尼迪遇刺一案不太了解,建议观影前先大致了解一些背景,因为尽管《刺杀肯尼迪》梳理案情的条理很清晰,但本片信息量还是太大,而且来电影院光费脑而忽略了对剪辑和摄影的体验,有些得不偿失。

上影节app之“找你妹”

(排片表如有变化,以现场公告为准)

奥利弗-斯通影展

《生于七月四日》

观影时间:2013年6月16日20:45

观影地点:超级电影世界四厅

观影时间:2013年6月17日18:30

观影地点:上海南桥海上国际影厅四厅

观影时间:2013年6月20日15:45

观影地点:沪北电影院

观影时间:2013年6月23日20:45

观影地点:金逸影城六厅

《亚历山大大帝》

观影时间:2013年6月17日20:45

地点:上海影城一厅

观影时间:2013年6月22日20:45

观影地点:大光明电影院一厅

《刺杀肯尼迪》

观影时间:2013年6月18日20:45

地点:上海影城一厅

观影时间:2013年6月23日20:45

观影地点:大光明电影院一厅

《野蛮人》

观影时间:2013年6月16日18:30

观影地点:上海南桥海上国际影厅四厅

观影时间:2013年6月17日20:45

地点:大光明电影院一厅

观影时间:2013年6月19日20:45

地点:上海影城一厅

观影时间:2013年6月21日20:45

地点:新衡山电影院一厅

观影时间:2013年6月23日20:45

地点:宝山上影国际影城

《华尔街》

观影时间:2013年6月16 15:45

观影地点:上海万达国际电影城七厅

观影时间:2013年6月17日20:45

观影地点:莘庄海上国际影城四厅

观影时间:2013年6月22日20:45

观影地点:沪北电影院

观影时间:2013年6月23日20:45

观影地点:UME新天地国际影城一厅

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奥利 影时间 观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