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惊天魔盗》亮相上影闭幕片 导演:电影就是魔术

2013年06月24日 09: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振国

昨日,为期9天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法国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的《惊天魔盗团》为电影节画上句号。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还为媒体带来一场魔术秀,莱特里尔还直言,“《惊天魔盗团》这部电影本身就是一场神奇的魔术。”

年仅40岁的莱特里尔是法国的“票房良药”,出道之初,曾与法国知名电影人吕克-贝松多次合作,接连拍摄了由他监制的《玩命速递》系列的第一和第二集。之后,莱特里尔还曾执导《绿巨人》《诸神之战》

莱特里尔说,片中展现了很多新魔术,起用了不少真正的魔术师:“影片中的魔术有些还没有在世人面前表演过。大卫-科波菲尔是我们的顾问之一,我们还有个大卫-黄,还有个表演心灵感应的魔术师”。

他表示,舞台上的魔术很难表现,所以他尽量多地用镜头把一切展现给观众,而不是用特效来代替,让观众能切实感受到这是一场真实的魔术。“当然,片中的‘盗亦有道’其实是一个骗局,最终出场的大BOSS会让你大吃一惊。”

而谈到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那部《致命魔术》,莱特里尔坦言,诺兰是他非常喜欢的导演,不过两部电影截然不同,《致命魔术》给了他很多启发,但那仅仅是关于魔术的电影,而《惊天魔盗团》本身就是一场魔术,整个过程看起来就是一场魔法表演。

剧透社

魔术师团队“四骑士”与FBI斗智斗勇,在表演的同时抢劫银行并把钱分给观众。他们站在法律和道德的边缘地带,变身为一群拥有超凡智慧与胆量的现代罗宾汉,运用魔术才华,在舞台之上公然劫富济贫。该片会集了“绿巨人”马克-鲁法洛、《无耻混蛋》昆汀女郎梅拉尼-罗兰、《社交网络》男主角杰西-艾森伯格菲舍尔等大牌明星。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电影人 绿巨人 惊天魔盗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