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雨盛成年轻演员代表 入选“釜山新浪潮”评委

2012年09月05日 09:58
来源:m1905电影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浪潮奖评委阵容:左上起顺时针大卫吉尔默、勒-克莱齐奥、郑雨盛、河濑直美

韩国演员郑雨盛被确定选为第1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委员。据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透露,第1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4日开幕,10月13日闭幕,为期10天。目前亚洲电影的竞争单元--“新浪潮奖”单元的评审们已确定,韩国电影演员郑雨盛被选为了本届“新浪潮奖”单元评委之一。

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单元又被称为“亚洲新秀导演作品奖”,该单元的评审们是由各国的著名电影人构成,该奖项旨在从亚洲新人导演们的作品中选定最优秀的作品,以发掘亚洲有能力的新人导演并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

郑雨盛在2001年通过在中国拍摄的电影《武士》(2001年),冲出韩国以亚洲演员的身份开始活动。他出演的电影《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2008年)受邀请参加戛纳电影节、《剑雨》(2010年)受邀参加2010年威尼斯电影节。郑雨盛迄今为止共出演了22部电影,成为亚洲年轻演员的代表。

今年“新浪潮奖”单元评委会主席是匈牙利著名电影导演Bela Tarr,其他成员有法国著名作家Jean Marie Gustave Le Clezio、加拿大著名评论家David Gilmour,以及日本女导演河瀬直美。

郑雨盛

郑雨盛是以模特的身份进入演艺圈的。他身上所散发的男子汉气概,是使他在电影《九尾狐》的公开募集中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就是通过这部影片,郑雨盛和韩国的著名女影星高素荣被看作是最佳荧屏拍挡。也正是这部影片使观众认识并看到了郑雨盛在演艺方面的才能。

匈牙利著名电影导演贝拉-塔尔

匈牙利导演、编剧。他是匈牙利继60年代杨秋之后最具突破性杰出的电影导演。 早期社会主义写实风格的三部曲《家庭公寓》、《局外人》、《积木生活》,到《五个人的幽闭恐惧症》开始在电影形式上朝向魔幻风格的,其后《妈的毁灭吧》、《撒旦的探戈》、《鲸鱼马戏团》文学三部曲更奠定了他世界影坛大师的重要地位。他荣获了2003年坎城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的殊荣。第61届柏林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011年2月19日举行,贝拉-塔尔《都灵之马》获评审团大奖。

法国著名作家勒-克莱齐奥

1940年生于法国尼斯的勒-克莱齐奥是20世纪后半期法国新寓言派代表作家之一,与莫迪亚诺、佩雷克并称为“法兰西文学三杰”,法国文学评论杂志《读书》的读者于1994年将他评为在世最伟大法语作家。1963年,他出版了第一部小说《诉讼笔录》并获得勒纳多文学奖。此后他相继出版了三十余部作品,包括小说、随笔、翻译等。这些作品充分反映了他对人类生态环境的忧虑、对西方唯理性传统偏执性的反叛以及对美洲印第安世界的迷恋。2008年10月瑞典文学院宣布他获得该年度的诺贝尔文学奖。

加拿大著名评论家大卫-吉尔默  

一九四九年生于加拿大,为加拿大著名的小说家与艺术评论家,曾于多伦多电影节担任编辑主任长达四年,并在CBC频道担任专业影评人的工作,评论过超过三百部电影。

日本女导演河瀬直美

河濑直美是日本电影界出色的女性导演,其写实的风格和细腻的情感都非常能够打动人。河濑直美的电影之路还要从1992年的独立制片作品《拥抱》以及1994年的《亲亲婆婆》说起,河濑直美以这两部作品开始参加一些国内外电影节,例如PIA影展,并且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1997年,河濑直美完成了她的首部剧情长片《萌之朱雀》,并入围时值50周年的1997年戛纳电影节。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郑雨盛 新浪潮 釜山国际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