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媒:《kaya》展现中东女性的绝望与希望

2012年10月14日 08: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黄敏

凤凰网娱乐讯 17届釜山电影节上,女性导演Maryam NAJAFI的作品《kaya》获得了新浪潮单元的奖项。

电影《kaya》讲述了在加拿大温哥华经营黎巴嫩餐厅的中年女性的日常生活。片中的女主人公虽然生活在风气自由的加拿大,但却与中东的传统风俗与与女性的偏见发生冲突,表达出了女性对生活的绝望和希望。

电影的名字,和故事中的西餐厅名一样,同以“kaya”为名,“kaya”是阿拉伯语中是“存在”的意思。

导演Maryam出生在伊朗,生活在加拿大,或许正是因为经历过不同的文化洗礼,才让她能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交融与冲突的文化。

对于自己的作品,导演曾表示“希望展现出在阿拉伯世界男性为中心的环境中女性的故事,她们经历的爱情、背叛、矛盾等现实中很可能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我想传达给观众的是,即使再绝望,也不能失去生活的勇气。”

导演透露她的下一部作品将以一位拉丁美洲男性为主人公。其中她的一有部作品以韩国人为主人公。她表示曾在温哥华韩人城中看到孙子牵着老人的手在公园散步,从中获得了创作灵感。(编译:黄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