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淇与卡梅隆夫妇互赠礼物 共谈电影合作空间

2012年04月25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汤一原 王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京华时报4月25日讯 市委书记刘淇会见了詹姆斯-卡梅隆等出席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嘉宾。他指出,北京举办国际电影节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国际性的电影业界沟通合作平台,促进资源整合,增进交流合作,实现北京电影、中国电影乃至世界电影的繁荣发展,同时更好地发挥首都国家文化中心作用,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一同会见。

刘淇说,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影院建设速度加快,观影人数不断增长,又有电影学院、影视制作基地等设施,发展电影工业条件优越。在发展中我们提出了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的战略,并且通过举办国际电影节这样的国际文化活动,更好地发挥首都文化中心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奠定基础。

刘淇对卡梅隆深潜马里亚纳海沟、关注外太空和取得的电影成就表示赞赏。他说,这充分体现了卡梅隆对客观世界的好奇心理和创新精神。你拍摄的《泰坦尼克》《阿凡达》等电影,也体现了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的结合,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北京电影事业力图创新,意味着我们合作有非常广阔的空间。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参与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也期盼着各位嘉宾与我们合作,共同推动北京电影,乃至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他还向客人介绍了北京市民投票提炼“北京精神”的情况。

卡梅隆十分感谢和赞同刘淇为自己总结的两个特点,表示正因为有了这两条,才能不断创作新的电影,推动事业进步。卡梅隆对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盛赞北京国际电影节。他说,昨晚的开幕式非常精彩和壮观,这是世界各国嘉宾共同的赞誉。北京一定会成为国际电影中心。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特别是电影业的发展,对世界电影人都是个好消息,我正认真地与北京同行探讨合作事宜,并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会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会见时在座。

玉兰厅内放眼望

会晤结束后,刘淇、郭金龙带客人欣赏窗外的风景。从会晤地北京饭店18层玉兰厅望出去,就是故宫和长安街,刘淇、郭金龙指引卡梅隆夫妇等人远望。

随后组委会向卡梅隆夫妇赠送了礼物,詹姆斯-卡梅隆获得一个红底彩绘瓷花瓶,卡梅隆赞叹花瓶很漂亮。卡梅隆夫人获赠一条红色围巾,她当场打开包装盒,将围巾围上。

卡梅隆向刘淇、郭金龙回赠了两幅《泰坦尼克号3D》海报,分别写有“致刘淇先生,感谢”和“致郭金龙先生,感谢北京的热情好客”字样。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卡梅隆 刘淇 文化创意产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