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开幕 卡梅隆:中国影史里程碑

2012年04月23日 23: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卡梅隆与妻子出席北京电影节

凤凰网娱乐讯 4月23日晚,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光影流金》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名誉主席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等领导人与国内外著名电影人詹姆斯-卡梅隆、邓文迪、章子怡、范冰冰冯小刚、姜文、徐克等出席开幕式,美国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首次来华参加电影节活动十分开心,在讲话时表示中国观众在这个快餐文化飞速发展的年代依然热爱大银幕电影十分了不起。

众星云集电影盛典 卡梅隆致辞称赞中国观众

相比去年的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及红毯仪式更加恢宏隆重,百余位影人纷纷亮相,其中包括《泰坦尼克号》的导演詹姆斯- 卡梅隆、邓文迪、章子怡、郭富城、范冰冰、冯小刚、李雪健、梁家辉、吴思远、李行、李烈、刘亦菲、王姬母女、房祖名、林志颖、张娜拉、窦骁、周冬雨、吴奇隆、斯琴高娃、田华等数百位中外著名电影人。

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此次来华参加电影节表示十分开心,他致辞时表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里程碑。并称赞中国观众热爱大银幕电影十分了不起,“中国不仅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还是世界上电影市场发展最为迅猛的国家之一,”卡梅隆表示,“不仅仅是电影院数量的增速史无前例,更为令人惊讶的是中国观众对电影的热衷程度,在这个流行用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看视频的时代,中国观众仍大声地宣告,他们喜欢看大银幕上播放的电影,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李雪健获杰出贡献奖 十部佳片受表彰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国家广电总局表彰了2011年对中国电影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著名演员李雪健获得“2011年中国电影突出贡献人物”,李雪健表现的十分谦虚,他称自己是沾了贵人和好人的光,“我要把荣誉献给杨善洲,激励自己以后好好演戏,好好做人。”章子怡和刘德华代表宣布“2011年中国电影人伯乐”分别是:吴天明、张仁里、谢飞、吴思远、李行。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宣布2011年中国电影走出去工作表现突出贡献影片,分别是:《金陵十三钗》《辛亥革命》、《兔侠传奇》、《杜拉拉升职记》《钢的琴》《功夫梦》《桃姐》《玩酷青春》、《喜马拉雅王子》、《龙门飞甲》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中国风 电影文化 卡梅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