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乔恩-兰道:3D版《泰坦尼克号》受传统风俗影响

2012年04月24日 08: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沿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兰道接受采访

凤凰网娱乐讯 4月23日下午,在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前,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与BIG FEET PRODUCTION首席执行官邓文迪,福克斯电影娱乐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吉亚诺普洛斯、知名制片人乔恩-兰道、新闻集团高级副总裁高群耀共同亮相。见面会结束后,乔恩-兰道在与凤凰娱乐对话的过程中表示自己选片时很看重电影是否有好的主旨和立意,并认为《泰坦尼克号》是极端环境设定下的罗密欧与茱莉叶的故事。

谈删减:受传统风俗影响

3D版《泰坦尼克号》中杰克为露丝作画的一段戏在中国受审时被删,这在中国观众中曾引发过讨论和争议。问及感受,乔恩-兰道倒是很坦然,“这场戏在许多别的国家和地区也被删了,这其中有传统风俗和意识形态的原因。”他还特别谈到了美国的MPAA分级制度:电影是否做出调整,都是由分级决定,而不受意识识形态左右,“人们需要有表达的自由,这样观点才能被传播和接受”。

同时,兰道希望在中国看到更多的给电影制作人表达他们自己观点的自由,不过他也理解,“无论何时,只要有人投资,投资的人就会有他们自己的意见。”

谈选片:电影必须有好的主题

作为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兰道透露了自己选片的标准。他认为:“电影必须有超越类型的主旨和立意,比如《阿凡达》传达了不要以貌取人的理念,《泰坦尼克号》也包含着普世价值观,好的电影除了要有剧情,立意也是非常重要的。我选择电影时,是因为它有主题,而不是它有情节。”

近年来,兰道监制的好莱坞大片不仅在票房上收获颇丰,也获得了很好的口碑,《泰坦尼克号》就曾在1998年横扫11项奥斯卡大奖。问及如何平衡商业与艺术,乔恩-兰道表示,故事是决定电影成败的关键,“《泰坦尼克号》就是设定在极端环境下的罗密欧与茱莉叶。”

谈3D:未来所有电影都将是3D的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人已对3D电影产生厌倦,兰道反驳了这一说法,“美国人只是厌倦了粗制滥造的2D和3D电影,但只要我们提供高品质的影片,观众就会去观看”。兰道认为今后所有的电影都会是3D的,“我们的移动设备,手机,电脑,电视都会3D化”,他还列举了彩电取代黑白电视,有声片取代默片等例,来推断3D必将取代2D这一趋势,“如果你回顾历史,彩色电影在20世纪30年代左右产生,但是直到20世纪70年代,所有的电影才制作成彩色的。之后发生了什么?电视成为了彩色的。当电视成为彩色的时候,电影不能再仅仅以黑白的形式呈现了。我认为每年不会有很多3D电影,或许一二十部,直到电视变成3D,直到我们可以用3D看奥运会、新闻和动画片,到那时候,我认为所有的电影都会成为3D电影。”

谈卡梅隆:他赋予电影独特体验

在对话中,兰道还承认《阿凡达》和3D《泰坦尼克号》的票房都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这两部影片在中国的票房,证明了中国市场的潜力,它可以是世界第一大市场,不用‘仅次于美国’或‘仅次于日本’”。

作为詹姆斯-卡梅隆的黄金搭档,兰道被问及如果没有卡梅隆,上述电影能否同样成功。兰道开玩笑称:“如果问没有卡梅隆电影能不能成功的话,就相当于问如果没有姚明,篮球还好不好看一样。”他直言卡梅隆是一个非常有愿景的人,他会给电影赋予很多独特的体验,没有他将会是很大的损失。

兰道与卡梅隆下一步的计划是拍摄《阿凡达》续集,“我们将在曼哈顿海滩取景,在那儿有专门的动作捕捉摄影场地”,他还特别强调:“我们的拍摄设施都是对生态环境无害的,我们的屋顶安装了太阳能,我们不用塑料瓶。既然《阿凡达》传达了环保的讯息,我们在拍摄时也应该身体力行”。同时,除了电影,兰道透露还会通过在线的游戏、书籍或主题公园来扩展《阿凡达》的影响力,将其拓展到影片之外的这些领域。

[责任编辑:武中豪] 标签:兰道 3D 未来所有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