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逆光飞翔》带来正能量

2013年04月12日 11:21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刘欣

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海报

《逆光飞翔》导演张荣吉、演员闪亮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记者:刘欣)4月11日,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台湾青春励志电影《逆光飞翔》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首次在中国大陆公映。《逆光飞翔》的导演张荣吉,开幕微电影《一维》的导演吕乐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逆光飞翔》改编自台湾首位全盲钢琴学士黄裕翔的真人真事,凭借其唯美、动人的影像和温暖、催泪的故事,先后获得台北电影节最佳影片、韩国釜山电影节观众票选大奖、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大奖,赢得国际影坛一片赞誉,被公认为2012年度台湾电影典范之作。《逆光飞翔》是导演张荣吉的长片处女作,张荣吉表示:“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带给大家美好的青春体验,得到大学生们的认可与喜爱。”

开幕式上还首映了本届电影节开幕微电影《一维》。《一维》改编自鹿桥先生的小说集《人子》,以古喻今,开放式探讨如何分辨人性的善恶。该片的导演吕乐曾任冯小刚多部影片的摄影师,他也希望大学生观众能够认真看完这部短片,体会到影片表达的思想。

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从4月11日开始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国各高校举行形式多样的评选、展映、研讨和交流活动,包括三十余部入围国产影片展映与剧组见面会、20所重点高校分会场活动、百所华语电影高校巡展、全国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微电影精品大赛、法国电影专题展映与主创交流、系列电影学术研讨会、中国优秀电影歌曲评选等。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将于5月13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现场将揭晓国产影片竞赛单元的所有奖项,CCTV-6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一维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飞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